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出席香港区潮人联会庆祝祖国成立七十周年暨第四届会董会就职典礼致辞(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五月二十三日)傍晚出席香港区潮人联会庆祝祖国成立七十周年暨第四届会董会就职典礼致辞:
 
何靖副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杨绪松市长(汕尾市市长)、胡池会长(香港区潮人联会会长)、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我很高兴出席今晚的盛会,与各位潮籍朋友一同庆祝祖国成立七十周年,并见证香港区潮人联会新一届会董会就职。首先,我衷心恭贺胡会长和各位会董。
 
  潮籍人士是香港的一大重要社群,不论是早年移居香港建家立业的老一辈,抑或是在香港土生土长的新一代,都秉承勤俭拼搏、坚毅刻苦的潮州精神,在各行各业发挥所长,大力推进香港的建设,对香港的经济发展建树良多。
 
  潮州人向以团结互助见称,潮属社团遍布全港各区,致力传扬文化,敦睦乡谊。香港区潮人联会扎根港岛区,积极凝聚侨贤,关心社会事务,支持特区政府施政,并促进潮港两地的人文交流和经贸发展,充分体现爱国、爱港、爱乡的精神。联会多年来一直汇聚精英,不断壮大,属下义工团队热心公益,屡获嘉许,贡献有目共睹,我在此衷心致谢。
 
  今年是国家成立七十周年,意义非凡。国家走过一段不平凡的发展道路,时至今日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人民的生活质素持续提升,国力腾飞,成就举世瞩目。近年,国家的「一带一路」倡议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规划,为香港和毗邻城市带来无限机遇,各方通力合作定可发挥区域协同效应,互惠共赢。
 
  潮港两地一直关系密切,合作基础稳固。随着高铁通车和口岸设施不断完善,香港与广东省包括潮汕地区的互联互通将会越来越紧密。我深信香港区潮人联会在胡会长的带领下,定会继续担当两地桥梁,与特区政府同心同行,为祖国、香港和家乡创造更美好的明天。
 
  最后,祝福国家富强昌盛,潮港两地欣欣向荣,香港区潮人联会会务蒸蒸日上,在座各位生活愉快!身体健康!
 
  多谢大家。
 
2019年5月23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0时09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五月二十三日)在香港区潮人联会庆祝祖国成立七十周年暨第四届会董会就职典礼致辞。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五月二十三日)出席香港区潮人联会庆祝祖国成立七十周年暨第四届会董会就职典礼。图示林郑月娥(右四)、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何靖(右三)、汕尾市市长杨绪松(右一)、香港区潮人联会会长胡池(左四)及其他嘉宾主持仪式。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出席香港区潮人联会庆祝祖国成立七十周年暨第四届会董会就职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