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出售居者有其屋计划单位2019」及「白表居屋第二市场计划2019」五月三十日开始接受申请(附图)
*************************************************
下稿代香港房屋委员会发出:
 
  香港房屋委员会(房委会)今日(五月二十二日)宣布,「出售居者有其屋计划(居屋)单位2019」(「居屋2019」)及「白表居屋第二市场计划(白居二)2019」(「白居二2019」)同时于五月三十日开始接受申请。合资格的白表及绿表申请者可于五月三十日至六月十二日期间递交申请表。
 
  白表申请者可使用同一份申请表选择申请「居屋2019」或「白居二2019」,或同时选择申请两项。「居屋2019」及「白居二2019」的申请费分别为250元及160元;同时申请两者则为410元。
 
  今期出售六个新建居屋发展项目包括何文田冠德苑、长沙湾凯德苑、葵涌尚文苑、将军澳雍明苑、马鞍山锦晖苑及沙田旭禾苑合共4 871个单位。
 
  发言人说:「曾于二○一六年及二○一七年出售但其后因申请人撤销买卖协议而收回的五个居屋发展项目(沙田嘉顺苑、元朗屏欣苑、梅窝银蔚苑和银河苑,及观塘彩兴苑)的单位,亦会被纳入此次销售计划内重售。截至四月一日为止,共有27个该类收回单位。若稍后该五个居屋发展项目再有更多收回单位,它们亦会在是次销售计划重售。」
 
  六个新建居屋发展项目及重售单位所属五个发展项目的资料、核准建筑图则、分区计划大纲图、批地文件、公契最新拟稿或已签立的公契和鸟瞰照片,以及六个新建居屋发展项目的建筑模型和以建筑信息模拟技术制作的室内间格模型,明日(五月二十三日)至六月十二日每日上午八时至晚上七时在乐富的房委会客务中心(客务中心)展示,供公众参观阅览。
 
  六个新建居屋发展项目的售楼资料简介、重售单位售楼简介单张,以及「居屋2019」及「白居二2019」的申请表和申请须知,将由明日起于客务中心供公众索取。公众亦可于个别办公时间内到房委会绿置居销售小组办事处、房委会辖下各屋邨办事处和租约事务管理处、香港房屋协会(房协)辖下各出租屋邨办事处、民政事务总署辖下各民政谘询中心,以及深水埗房屋事务询问处索取上述文件。
 
  六个新建居屋发展项目的售楼资料简介、载有重售单位详情的售楼简介单张,公契最新拟稿或已签立的公契和鸟瞰照片的电子版本会由明日起上载到各居屋发展项目的指定网站。房委会发言人表示:「我们鼓励市民到房委会专为『居屋2019』设立的网站(www.housingauthority.gov.hk/hos/2019)以及为『白居二2019』设立的网站(www.housingauthority.gov.hk/wsm/2019)浏览」。两项计划的申请表和申请须知的电子版本亦可从以上网站下载。
 
  此外,房委会将会在是次销售计划的选楼期开始前,于客务中心提供载有发展项目详情的售楼说明书和价单,供公众索取及上载有关资料到各居屋发展项目的指定网站供浏览。
 
  是次申请开始,除以文本形式递交申请外,房委会将提供电子申请服务。申请者可以选择沿用以往邮寄/亲身递交文本形式申请表,或选择网上申请,有关详情可参阅申请须知。
 
  为配合网上申请,在接近五月三十日申请期开始前,房委会将透过网上短片,示范网上递交申请表的每个步骤,供公众参考。房委会发言人说:「房委会首次为相关计划提供电子申请服务,会密切监测系统的运作。由于预计申请人数众多,在接近限期前的时段系统或会非常繁忙,申请者应尽早递交申请。」
 
  发言人说:「至于居住于房委会辖下公共屋邨或房协辖下出租屋邨而采用电子申请表的居屋绿表申请者,有关屋邨办事处职员会在收到申请者的电子申请表后联络他们,核实他们的住户资料。申请者及所有年满18岁或以上的家庭成员亦需要签署一份由有关屋邨办处备妥的申请表格文本,并交回有关屋邨办事处,以作跟进处理。」
 
  是次销售计划亦推行简化申请安排,具有效资格的居屋绿表申请者可选择保留其申请至下一个资助出售单位销售计划而无须重新递交申请和缴付申请费。
 
  发言人说: 「绿表申请者若希望保留其申请至下一个资助出售单位销售计划, 他们须在居屋申请表上表明同意有关安排。如日后申请者希望以一个和是次居屋申请不同的申请类别申请下一个资助出售单位销售计划,便须于下一个资助出售单位销售计划所订明的申请期内通知房委会。」
 
  发言人说:「申请期五月三十日上午八时开始至六月十二日晚上七时截止,在申请期开始前或截止时间后所递交的申请表将不获处理。」
 
  申请期内,市民亦可于每日上午八时至晚上七时,前往客务中心或致电24小时房委会销售及「白居二」热线2712 8000查询有关申请「居屋2019」或「白居二2019」的事宜。
 
2019年5月22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5时5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出售居者有其屋计划单位2019」五月三十日开始接受购买申请。图示该计划的发展项目凯德苑的模型。
「出售居者有其屋计划单位2019」五月三十日开始接受购买申请。图示该计划的发展项目凯德苑3楼至40楼2号单位模型。
「出售居者有其屋计划单位2019」五月三十日开始接受购买申请。图示该计划的发展项目锦晖苑的模型。
「出售居者有其屋计划单位2019」五月三十日开始接受购买申请。图示该计划的发展项目锦晖苑2楼至6楼12号单位模型。
「出售居者有其屋计划单位2019」五月三十日开始接受购买申请。图示该计划的发展项目冠德苑的模型。
「出售居者有其屋计划单位2019」五月三十日开始接受购买申请。图示该计划的发展项目冠德苑C座16楼至27楼3号单位模型。
「出售居者有其屋计划单位2019」五月三十日开始接受购买申请。图示该计划的发展项目尚文苑的模型。
「出售居者有其屋计划单位2019」五月三十日开始接受购买申请。图示该计划的发展项目尚文苑4楼至8楼9号单位模型。
「出售居者有其屋计划单位2019」五月三十日开始接受购买申请。图示该计划的发展项目旭禾苑的模型。
「出售居者有其屋计划单位2019」五月三十日开始接受购买申请。图示该计划的发展项目旭禾苑2楼至6楼17号单位模型。
「出售居者有其屋计划单位2019」五月三十日开始接受购买申请。图示该计划的发展项目雍明苑的模型。
「出售居者有其屋计划单位2019」五月三十日开始接受购买申请。图示该计划的发展项目雍明苑B座7楼至8楼及10楼至11楼28号单位模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