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出席「Say YES To Work」青年招聘博览暨生涯规划探索2019致辞(只有中文)
**************************************************
  以下是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今日(五月二十一日)出席「Say YES To Work」青年招聘博览暨生涯规划探索2019的致辞全文:
 
杜淑婉会长(香港基督教女青年会会长)、陈捷贵主席(中西区区议会文化康乐及社会事务委员会主席)、各位嘉宾、雇主及青年朋友:
 
  大家好。今日我很高兴能够出席由中西区区议会、中西区民政事务处及香港基督教女青年会联合举办的「Say YES To Work」青年招聘博览暨生涯规划探索2019。
 
  我首先感谢主办单位打造了这个「搵工」平台,邀请了25间企业和机构提供超过3 000份全职、兼职和暑期工的职位空缺,并举办就业讲座,介绍不同行业的情况,为准备投身职场的青年做好准备。
 
  青年人是社会的希望,特区政府一直致力推动青年发展,关注年青人的就业情况。其中,我们透过劳工处的「展翅青见计划」,为15至24岁离校青年人,提供一站式的培训和就业支援服务。服务推出至今,已有超过22万名青年人受惠。因应青年人对担任兼职工作的兴趣,劳工处与时并进,于去年九月一日起,优化「展翅青见计划」,为期六至12个月的有薪在职培训,由原先只限全职在职培训职位,扩展至兼职职位。此外,雇主透过此计划聘用每名青年人并提供在职培训,可获得的津贴金额,由每月最高3,000元增加至4,000元,鼓励更多雇主聘用青年人,促进年青人就业。
 
  展望未来,特区政府会继续努力装备青年人投入劳工市场,我希望所有企业及机构,继续与特区政府并肩携手,推动青年发展,为香港的经济注入宝贵的动力。
 
  最后,我预祝活动顺利圆满,各雇主能找到合适人才,各年青人能找到自己的事业方向及目标,把握机会,振翅高飞。
 
  多谢各位。
 
2019年5月21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1时28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