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在日内瓦出席第七十二届世界卫生大会(附图)
*****************************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今日(日内瓦时间五月二十日)在瑞士日内瓦出席世界卫生组织(世卫)第七十二届世界卫生大会。
 
  陈肇始教授以中国代表团成员身分出席第七十二届世界卫生大会。今届大会议程包括一系列具公共卫生重要性、需要全球关注及所有会员国共同努力处理的事宜,包括卫生和环境与气候变化、预防和控制非传染病、终止结核病、全球药品及疫苗短缺和使用问题等。
 
  陈肇始教授除了出席大会外,亦参加一个以「基层健康可达至全民健康覆盖和可持续发展目标」为主题的会议,听取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马晓伟介绍内地基层医疗服务持续发展的概况。她亦趁机会了解其他国家发展基层医疗服务的经验。
 
  她说:「特区政府锐意透过医社合作和公私营协作加强以地区为本的基层医疗健康服务。」
 
  「政府会在未来数年于全港各区设立地区康健中心。地区康健中心的服务会专注于第一、第二及第三层预防,包括健康推广、健康评估、慢性病管理及社区复康。」
 
  「地区康健中心崭新的服务模式正好回应全民健康覆盖的原则。我们日后会与世卫分享推行这种新服务模式的体会和经验,以及我们发展基层医疗服务的未来蓝图。」
 
  陈肇始教授在出席会议期间亦与其他会员国和世卫的高层官员就卫生事宜作交流。
 
  她明日(日内瓦时间五月二十一日)继续出席世界卫生组织大会,并于五月二十二日早上离开日内瓦启程回港,五月二十三日抵港。
 
2019年5月20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1时14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右)于五月二十日(日内瓦时间)在瑞士日内瓦出席世界卫生组织第七十二届世界卫生大会,并藉此机会与其他会员国的高层卫生官员就卫生事宜作交流。图示陈肇始教授及卫生署署长陈汉仪医生(左)与世界卫生组织西太平洋区域主任葛西健博士(中)合照。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左一)于五月二十日(日内瓦时间)在瑞士日内瓦出席世界卫生组织第七十二届世界卫生大会,并藉此机会与其他会员国的高层卫生官员就卫生事宜作交流。图示陈肇始教授及卫生署署长陈汉仪医生(右一)与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马晓伟(左二)及世界家庭医学组织主席李国楝医生(右二)在一个以「基层健康可达至全民健康覆盖和可持续发展目标」为主题的会议上合照。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右三)于五月二十日(日内瓦时间)在瑞士日内瓦出席世界卫生组织第七十二届世界卫生大会,并藉此机会与其他会员国的高层卫生官员就卫生事宜作交流。图示陈肇始教授及卫生署署长陈汉仪医生(右四)与世界卫生组织非传染性疾病预防司司长Douglas Bettcher博士(右二)及他的团队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