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运输署批出「采购连管理、营运及维修新一代停车收费表系统」合约(附图
**********************************
  运输署今日(五月二十日)公布与香港电讯及Flowbird联营公司签署「采购连管理、营运及维修新一代停车收费表系统」合约,由联营公司更换全港的停车收费表,并管理、营运及维修新一代停车收费表。
 
  合约为期十一年,总值为六亿八千二百万元,当中包括一年的系统开发及十年的管理、营运及维修服务。
 
  运输署于二○一八年十月公开招标,在同年十二月二十一日截止期内,共接获六间公司提交标书。经详细评审后,上述联营公司获选批出合约。

  新一代停车收费表系统为《香港智慧城市蓝图》下「智慧出行」的其中一个项目。新停车收费表会支援多种付费方式,包括以流动应用程式遥距缴付泊车费,并配备感应器以侦测停车位是否已被使用及提供实时资讯协助驾驶者寻找空置泊车位。

  运输署联同机电工程署会与联营公司尽快展开新一代停车收费表系统的开发工作,务求在二○二○年初开始分期安装新停车收费表以取代现有的收费表,并在二○二二年初全面完成更换全港现有的收费表。

  另外,运输署将于今年年中进行「收费服务营办商」的招标,提供泊车费收费及结算服务,有关招标将会鼓励有兴趣投标者提供多样化的付费方式,包括以「转数快」形式缴付泊车费。新停车收费表最终采用的收费方式,将视乎招标的结果而定。

  现时全港合共设置了约九千七百个只接纳八达通缴费的收费表,以管辖约一万八千个路旁停车位。这些收费表在二○○三至○四年度起投入服务,可用年期行将届满,须予更换。除更换现有的收费表外,运输署会物色额外的路旁泊车位并装设新一代停车收费表,以照顾各区的泊车需求。
 
2019年5月20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8时3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运输署今日(五月二十日)与香港电讯及Flowbird联营公司签署「采购连管理、营运及维修新一代停车收费表系统」合约,由联营公司更换全港的停车收费表,并管理、营运及维修新一代停车收费表。图示运输署助理署长(管理及辅助客运)郭惠英(前排中)、香港电讯商业客户业务董事总经理陈纪新(前排左)及Flowbird行政总裁Bertrand Barthelemy(前排右)签署合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