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继续访问江门(附图/短片)
*****************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五月十八日)在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陪同下,在江门继续粤港澳大湾区的考察行程。

  早上,林郑月娥一行到中国国际海运集装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其旗下中集模块化建筑的业务,该公司为建造业议会位于九龙湾的「组装合成」建筑法展现中心供应建筑组件。「组装合成」建筑法可将大部分人手密集和需时较长的工序先在预制工场完成,有效缩短工地施工时间和减少对工地人手的需求,从而提升生产力,亦提升工地安全和工程质量监控,以及减少对环境的影响。

  林郑月娥一行随后前往新会陈皮村,了解相关产业的发展。当地制作陈皮已有数百年的历史,质素享誉全国,而经多年演变,现已成为年产值数以十亿元计的产业。

  他们之后访问中车广东轨道车辆有限公司,考察该公司有关轨道交通车辆的制造、维修和相关产业服务;接着考察李锦记集团在江门市新会的生产厂房,了解其自动化生产技术和品质管理情况。

  午后,林郑月娥一行转往广州番禺,考察港人创办的祈福医院。祈福医院于二○○一年落成启用,是中国首家获国际联合委员会认证的医院,为不少居住在附近的港人提供医疗服务。

  林郑月娥说自上任至今已先后访问澳门及大湾区内地九个城市,令她对各市的特点和优势有更深刻的认识。她指香港会按中央政府今年二月公布的《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积极加强与各市的合作,互补优势,携手打造世界一流湾区。

  傍晚,林郑月娥在广州出席首届粤港澳大湾区媒体峰会的欢迎晚宴。峰会的主题为「一流湾区、媒体担当——媒连粤港澳,融通大湾区」,她明日(五月十九日)将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然后结束行程回港。
 
 
2019年5月18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9时37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五月十八日)在江门参观中集模块化建筑厂房。图示林郑月娥(右二)参观展示中心内的学生公寓。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右一)亦有出席。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五月十八日)在江门参观中集模块化建筑厂房。图示林郑月娥(左二)参观展示中心内的酒店房间。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左三)亦有出席。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右四)今日(五月十八日)在江门参观中集模块化建筑厂房。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右五)亦有出席。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左二)今日(五月十八日)在江门参观中集模块化建筑厂房。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右)今日(五月十八日)在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中)陪同下在江门参观新会陈皮村,了解陈皮产业发展。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右)今日(五月十八日)在江门参观新会陈皮村,了解陈皮产业发展。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五月十八日)在江门参观中车广东轨道车辆厂房。图示林郑月娥(中)、江门市市长刘毅(右一)和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左二)陪同下参观列车车厢。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五月十八日)在江门参观中车广东轨道车辆厂房。图示林郑月娥(中)和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左一)参观列车驾驶室。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前排左二)今日(五月十八日)在江门参观中车广东轨道车辆厂房。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五月十八日)在江门参观中车广东轨道车辆厂房。图示林郑月娥(右四)、江门市市长刘毅(右一)和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右三)听取负责人讲解公司运作。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前排右二)今日(五月十八日)在江门新会参观李锦记集团的生产厂房,并了解其企业发展及营运情况。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后排右二)亦有出席。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前排右二)今日(五月十八日)在江门新会参观李锦记集团的生产厂房,并了解其企业发展及营运情况。江门市市长刘毅(前排左一)和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后排右二)亦有出席。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五月十八日)在广州参观祈福医院。图示林郑月娥(左二)在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右四)、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右三)和广东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廖京山(右二)下听取有关医院设施的介绍。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五月十八日)在广州参观祈福医院。图示林郑月娥(第一排右二)在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第一排右三)和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第二排左二)陪同下参观医院设施。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五月十八日)在广州参观祈福医院。图示林郑月娥(右二)和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右一)参观医院病房。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在江门参观中集模块化建筑厂房
行政长官在江门参观中车广东轨道车辆厂房
行政长官在江门新会参观李锦记集团生产厂房
行政长官在广州参观祈福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