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就更新安老服务统一评估机制与传媒谈话内容(只有中文)
**********************************
  以下是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今日(五月十八日)出席立法会政府帐目委员会就审计署署长第七十二号报告书有关「劳工处提供的就业服务」(第三章)进行的公开聆讯后,就社会福利署更新安老服务统一评估机制(统一评估机制)的评估工具与传媒的谈话内容:
 
记者:局长,想问更新的安老服务统一评估机制,长者若不可以「排两条队」的话,会否可能到他们情况变差时会失了预算,需重新轮候?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我相信大家可以多些了解,因为这个可能都是个比较技术性的安排。实际上很多时候如果长者正轮候院舍——他只轮候院舍——但大家都知道因为院舍轮候需时,所以在轮候阶段他仍可以获得社区照顾服务。待我们在立法会福利事务委员会多加解释,大家便可多些了解新的安排如何。
 
记者:是否为了「做靓盘数」?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整个配对(为长者提供长期护理服务的配对机制),尤其是更新的统一评估机制,是透过香港大学(秀圃老年研究中心)的顾问团队制订,而它亦参考了外国主要是来自加拿大、澳洲、美国等地的经验,所以我们希望可以做到能够提供更加切合长者需要的服务。很明显和最重要的是,我们希望将重点放回社区支援服务,这亦是长者主要的意愿。
 
2019年5月18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4时14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