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访问肇庆和江门(附图/短片)
******************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五月十七日)在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陪同下继续访问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的行程,分别到访肇庆和江门。

  林郑月娥一行早上在肇庆市委书记赖泽华和肇庆市市长范中杰陪同下,前往星湖湿地公园,了解星湖的水质治理、湿地生态修复和文物保护项目的开展情况。星湖是广东省最大的湖泊之一,是肇庆重要的自然生态和旅游资源。

  他们其后到肇庆新区,听取有关新区的规划和发展方案,以及考察其城市地下综合管廊项目。肇庆新区为广东省九个重大发展创新平台之一,将会大力发展数码经济、新能源汽车和生物医药等创新产业。它亦率先引入城市地下综合管廊概念,将电力、通讯、燃气、供水和排污等网络收于地下管廊,有关工程在建设道路时同步进行。地下综合管廊方案既方便日后维修,亦能释出地面空间,促进城市发展。

  其后,林郑月娥一行前往启迪科技城──肇庆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了解其对进驻的创业团队在实习、交流、就业、创业和生活等方面提供的服务。
   
  他们之后到肇庆东站交通枢纽综合体,参观连接高铁肇庆东站和城轨鼎湖东站的交通换乘枢纽,以及站前广场等,以了解肇庆新区的交通基建和优势。该核心区将会继续发展为集高铁、城际轨道、公路客运、公共交通为一体的综合客运枢纽。

  中午,林郑月娥一行出席赖泽华和范中杰所设的午宴,然后转往江门。

  他们抵达江门后首先到珠西创谷科技园──粤港澳台科技企业孵化器,了解其为科技企业提供的孵化器服务和共享工作空间。园区目前有约100家企业进驻,其中逾半为香港团队,并与多间香港高等院校进行科技成果转化项目。

  林郑月娥一行及后前往五邑华侨华人博物馆,参观江门桥乡文化的文物展示,了解五邑华侨的历史,以及他们于海外创业后对家乡的贡献。

  ​傍晚,他们出席江门市委书记林应武和市长刘毅所设的晚宴。

  林郑月娥明日(五月十八日)继续访问行程。
 
2019年5月17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9时36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五月十七日)在广东肇庆考察。图示林郑月娥(左三)在肇庆市委书记赖泽华(左二)、肇庆市市长范中杰(左四)、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右二)和广东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廖京山(右一)陪同下参观星湖湿地公园,了解水质和文物保护项目的开展情况。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五月十七日)在广东肇庆考察。图示林郑月娥(右三)在肇庆市委书记赖泽华(右二)和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右一)陪同下参观星湖湿地公园,了解水质治和文物保护项目的开展情况。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五月十七日)在广东肇庆考察。图示林郑月娥(中)在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左)陪同下参观星湖湿地公园,了解端砚艺术文化。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左二)今日(五月十七日)到访肇庆新区,听取肇庆市委书记赖泽华(右二)介绍肇庆的发展情况。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左一)、广东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廖京山(右一)及两地其他官员亦有出席。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五月十七日)在广东考察肇庆新区。图示林郑月娥(左三)在肇庆市委书记赖泽华(左一)、肇庆市市长范中杰(右一)和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左二)陪同下,在砚阳湖观景平台鸟瞰新区。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五月十七日)在广东考察肇庆新区。图示林郑月娥(右二)在砚阳湖观景平台听取肇庆市市长范中杰(右一)介绍新区规划情况。肇庆市委书记赖泽华(左一)和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左二)亦有出席。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五月十七日)在广东考察肇庆新区。图示林郑月娥(左二)听取有关新区城市地下综合管廊项目的介绍。肇庆市委书记赖泽华(左三)和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左一)亦有出席。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五月十七日)在肇庆新区参观启迪科技城——肇庆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图示林郑月娥(中)、肇庆市委书记赖泽华(左七)、肇庆市市长范中杰(右六)、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左六)、广东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廖京山(左四)、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粤经济贸易办事处主任陈选尧(左三)及其他同行人员合照。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五月十七日)在肇庆新区参观启迪科技城——肇庆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图示林郑月娥(左三)在肇庆市委书记赖泽华(左一)、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左二)和广东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廖京山(右一)陪同下听取有关科技城的介绍。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五月十七日)在肇庆新区参观启迪科技城——肇庆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图示林郑月娥(左三)在肇庆市委书记赖泽华(左四)、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左二)和广东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廖京山(左一)陪同下听取有关科技城的介绍。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五月十七日)在肇庆新区考察肇庆东站交通枢纽综合体。图示林郑月娥(右四)在肇庆市委书记赖泽华(右三)、肇庆市市长范中杰(左二)和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左一)陪同下参观肇庆东站。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五月十七日)在肇庆新区考察肇庆东站交通枢纽综合体。图示林郑月娥(右三)在肇庆市委书记赖泽华(左三)、肇庆市市长范中杰(左一)和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右二)陪同下参观肇庆东站。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五月十七日)在江门考察珠西创谷科技园——粤港澳台科技企业孵化器。图示林郑月娥(右二)听取企业代表的介绍。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右一)亦有出席。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五月十七日)在江门考察珠西创谷科技园——粤港澳台科技企业孵化器。图示林郑月娥(第一排左一)听取企业代表的介绍。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第二排左一)和广东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廖京山(第二排左二)亦有出席。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左二)今日(五月十七日)在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左三)和广东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廖京山(右二)陪同下参观江门五邑华侨华人博物馆。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前排右)今日(五月十七日)在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第二排左)和广东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廖京山(第二排右)陪同下参观江门五邑华侨华人博物馆。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在肇庆参观星湖湿地公园
行政长官在广东考察肇庆新区
行政长官在江门考察珠西创谷科技园——粤港澳台科技企业孵化器
行政长官在江门参观江门五邑华侨华人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