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跨部门演练加强大澳水浸应变(附图)
*****************
  离岛民政事务处今日(五月十七日)联同相关政府部门和机构在大澳举行水浸模拟救援及疏散演练,加强各部门、相关团体及居民在发生严重水浸时的应变能力,并提高居民对有关紧急应变安排的认识。

  参与演练的部门和机构包括消防处、警务处、天文台、渠务署、社会福利署、房屋署、民众安全服务队、大澳乡事委员会、邻舍辅导会及香港基督教女青年会大澳社区工作办事处。

  根据有关紧急应变安排,当天文台预测在热带气旋影响下,大澳海平面高度可能在未来数小时内达到海图基准面3.3米或以上,天文台便会透过手提电话短讯向政府相关部门/机构和大澳居民代表/渔民代表发出预警。民政处接获预警后,会启动设于大澳乡事委员会办事处的紧急事故协调中心,中心由民政处、消防处、警务处、社会福利署、其他相关政府部门及非政府机构成立,以协调疏散、救援及紧急支援的工作。

  同时,居民代表/渔民代表会在收到天文台发出的预警后,协助将信息广传,以便居民提高警觉和在有需要时到安全的地方暂避,而设于大澳乡事委员会办事处的临时庇护中心、龙田商场地下的香港基督教女青年会大澳社区工作办事处及龙田临时收容中心会开放予有需要的居民暂时使用。
 
2019年5月17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5时3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离岛民政事务处今日(五月十七日)在大澳举行跨部门水浸模拟救援及疏散演练。为考验救援队伍的应变能力,联合演练安排实时个案。图示居民模拟被困及致电求助后,消防处及警务处派员拯救。
离岛民政事务处今日(五月十七日)在大澳举行跨部门水浸模拟救援及疏散演练。图示民众安全服务队队员在演练中以橡皮艇拯救被困居民。
离岛民政事务处今日(五月十七日)在大澳举行跨部门水浸模拟救援及疏散演练。图示消防员在演练中拯救被困居民。
离岛民政事务处今日(五月十七日)在大澳举行跨部门水浸模拟救援及疏散演练。图示离岛民政事务处人员于演练后与相关部门和机构代表检讨紧急应变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