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2019年财务汇报局(修订)条例〉(生效日期)公告》刊宪
******************************
      政府今日(五月十七日)在宪报刊登《〈2019年财务汇报局(修订)条例〉(生效日期)公告》(《生效日期公告》)。
 
      立法会于二○一九年一月三十日通过《2019年财务汇报局(修订)条例》(《修订条例》)。《修订条例》让财务汇报局成为全面而独立的上市实体核数师监察机构,并确保香港的上市实体核数师的规管制度符合国际标准和做法。
 
      《生效日期公告》旨在把二○一九年十月一日定为《修订条例》的生效日期,但关于在新制度下缴付征费的条文除外,这些条文将另外于二○二二年一月一日生效。财政司司长已在二○一九至二○年度《财政预算案》中宣布,宽免新制度实施后首两年的征费。
 
      《生效日期公告》将于二○一九年五月二十二日举行的立法会会议上提交立法会省览,进行先订立后审议程序。
 
2019年5月17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