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统计谘询委员会讨论官方统计发展
****************
  统计谘询委员会今日(五月十四日)举行会议,讨论官方统计工作及近期发展。

  委员得悉政府统计处将于二零一九年下半年内开始进行新一轮的统计调查,以搜集关于残疾人士及长期病患者的最新资料。统计调查的资料搜集工作为期约一年,包括在「综合住户统计调查」向目标受访者进行专题访问,以及向居于院舍(如安老院及长期护理医院等)的住院人士进行访问。在会议上,委员讨论持份者对该统计调查的主要关注,以及政府统计处将会采取的应对措施。

  委员亦得悉政府统计处由二零一九年第一季开始,在统计期后约一个月公布一套新的本地生产总值估计数字(称为预先估计数字),以及相关的发布安排。

  政府统计处处长兼统计谘询委员会主席邓伟江表示:「首次公布本地生产总值估计数字的时间得以提前,是透过改良估算方法,以及精简数据处理及分析程序所达致。提早公布本地生产总值估计数字有助尽早就最新的经济表现及增长来源作出评估。」

  统计谘询委员会是一个非法定谘询组织,就有关政府统计工作的事宜向政府统计处处长提供意见。其组成的委员为来自不同范畴的专业人士,包括商界、学术界和社会各界,有广泛代表性,有助政府统计处处长综合数据使用者、数据供应者及统计学家的意见。委员会的职权范围和委员名单载于政府统计处网站(www.censtatd.gov.hk/about_us/our_advisory_board/index_tc.jsp)。
 
2019年5月14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7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