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回应《2019年逃犯及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协助法例(修订)条例草案》委员会会议
***************************************
  就今日(五月十一日)早上由立法会内务委员会授权石礼谦议员召开有关处理《2019年逃犯及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协助法例(修订)条例草案》的法案委员会会议因会议秩序被严重阻挠而发生的混乱情况和失控场面,并引致有人受伤,政府发言人表示,政府对此极度遗憾,促请议员回复理性讨论,平和对话,履行立法会议员的应有职务。

  发言人表示:「立法会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治体制的重要组成部分,负有宪制责任,行使的职权包括根据《基本法》规定并依照法定程序制定、修改和废除法律。」

  「自立法会决定就上述条例草案成立法案委员会以来,经过多次会议,仍未能选出委员会主席,而今日因选举主席事宜而发生不愉快事件,属史无前例,我们表示极度遗憾。我们也非常担心情况持续,会影响立法会草案审议的工作。」

  发言人说:「我们恳切期望议员以互相尊重的态度回复理性讨论,尽快恢复议会的正常运作,务实地进行草案审议工作。」
 
2019年5月11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6时03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