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主持2019年扶贫委员会高峰会(附图)
***********************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五月十一日)主持2019年扶贫委员会高峰会(高峰会)。今年的高峰会以「创新扶贫 社商齐参与」为主题,邀请了参与跨界别协作扶贫项目的商界及社福界代表在小组专题讨论环节分享意见和经验。
 
  高峰会有超过四百位嘉宾出席,除了扶贫委员会(委员会)及辖下专责小组的委员外,亦有来自政界、商界、学术界、智库、非政府组织及关注团体等不同持份者。相关局长和部门首长亦有出席高峰会。
 
  林郑月娥致开场发言时表示,要有效应对社会问题,需要广泛的参与,善用市场及企业的力量,各界同心协力以新思维及新服务模式,共创可持续的解决方法。在推动扶贫工作方面,政府必定积极推动多方协作,汇聚足够资源,解决各种民生问题,建设和谐的社会。她期待高峰会推动社会对扶贫工作的认知及关注,并启发更多新的思维,将扶贫工作推上新台阶。
 
  随后的小组专题讨论环节由香港社会服务联会行政总裁蔡海伟主持。参与跨界别协作扶贫项目的商界及社福界代表就如何推行及促进跨界别合作以创新方法扶贫交流意见和经验,讲者包括团结香港基金「商社聚贤」召集人陈智思、利希慎基金总裁何宗慈、协成行发展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方文雄、圣雅各福群会总干事李玉芝和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讲者及参与高峰会的嘉宾对如何进一步推广及扩大「民、商、官」合作扶贫提出很多宝贵意见,讨论气氛热烈。
 
  及后,政务司司长兼扶贫委员会主席张建宗联同关爱基金专责小组主席罗致光博士和社会创新及创业发展基金专责小组主席李正仪博士,汇报委员会和专责小组去年的工作成果,包括主要的扶贫措施、推行「与司局长同行」及「明日之星」等青年社会参与活动、透过关爱基金发挥补漏拾遗的功能,以及运用社会创新及创业发展基金推动社会创新等。
 
  在高峰会下半部分,林郑月娥与张建宗联同罗致光博士、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教育局局长杨润雄和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跟与会者就扶贫策略、措施和方向进行交流。来自各界的与会者就如何应对香港的贫穷问题和委员会的工作踊跃发表意见。
 
  在高峰会上派发的《扶贫委员会工作汇报2019》以及「明日之星」计划、「友‧导向」师友计划、社会创新及创业发展基金和关爱基金的刊物已上载委员会专属网站(www.povertyrelief.gov.hk)。
 
2019年5月11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5时07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五月十一日)早上在添马政府总部举行的扶贫委员会高峰会发言。
政务司司长兼扶贫委员会主席张建宗今日(五月十一日)早上在添马政府总部举行的扶贫委员会高峰会汇报扶贫委员会的工作成果。
政务司司长兼扶贫委员会主席张建宗(中)今日(五月十一日)早上在添马政府总部出席扶贫委员会高峰会。图示扶贫委员会辖下社会创新及创业发展基金专责小组主席李正仪博士(右)和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兼关爱基金专责小组主席罗致光博士(左)在会上汇报专责小组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