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国际儿童及青少年电影合家欢」为一家大小送上暑期好节目(附图)
*******************************
  暑假将至,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电影节目办事处举办的「国际儿童及青少年电影合家欢2019」将带大小朋友开展精彩好玩的夏日电影之旅。

  「国际儿童及青少年电影合家欢2019」是「国际综艺合家欢」的重点节目,精选多部世界各地的动画、长片和短片,于七月十二日至八月十一日在香港大会堂剧院、香港电影资料馆电影院、香港科学馆演讲厅和香港太空馆演讲厅放映。

  「长片精选」共十一部,其中七部是动画。3D版《凸务肥猫》(2018)中的肥猫离家去当特务,遇上一众奇特动物,被误当是小偷集团,闹出不少笑话。在《小乐天与喷火龙》(2019),小乐天与妹妹展开寻找喷火龙的民歌的旅程。《海上总动员》(2017)讲述小拯救船艾里斯如何凭着勇气和朋友的帮助,在海港中将坏人绳之于法。影片获二○一八年挪威国际电影节Amanda奖最佳儿童电影。《小蜜蜂玛雅之蜂蜜保卫战》(2018)中,玛雅必须在蜜蜂竞赛中胜出,否则女皇将没收玛雅蜂巢所有的蜂蜜。

  《星梦农庄》(2018)中的小牛女卡娜梦想成为大歌星,但在协助爸爸拯救农场的过程中,发现自己有其他潜能成为另一种大明星。在《宝儿大冒险》(2018),害怕飞行的小候鸟宝儿为了生存踏上前往天堂谷的危险旅程。影片获二○一九年冰岛Edda奖最佳儿童及青少年电影。《魔幻博物馆》(2017)讲述哈维与朋友意外令木偶博物馆内的木偶活起来,而邪恶的木偶大师更把全城市民变成木偶,且看哈维如何救大家脱离险境。影片获二○一八年圣地牙哥国际儿童电影节最佳动画长片和二○一八年Queen City电影节最佳动画长片。

  其余四部长片精选,展示小主角机智和勇敢的一面。《长颈鹿返学啦!》(2017)讲述小男孩柏迪臣为带长颈鹿好友一起上学而想出妙计。影片获二○一九年卢森堡城市电影节最受儿童欢迎电影、二○一八年阿联酋沙迦国际儿童电影节最佳长片等奖项。《D老笃小姐》(2018)中,能跟动物沟通的莉莉以天赋拯救动物园的小动物。影片获二○一八年芝加哥国际儿童电影节最佳真人演出长片二等奖(儿童评审团)。

  《弊家伙!爹哋妈咪缩细咗》(2018)讲述菲力校内的已故教导主任突然复活,更利用魔法把校长和菲力的父母缩小,菲力要设法让一切回复正常。影片获二○一八年德国儿童媒体节金麻雀奖最佳长片。《雷思玛雅少年侦探社:古籍失窃之谜》(2018)中,少年雷思和玛雅为洗脱嫌疑,誓要侦破偷书奇案。

  特别为青少年而设的「青新之选」选映三部电影,刻划成长的苦乐。以史太林高压管治下的爱沙尼亚为背景,《小妮露》(2018)透过六岁女孩妮露的角度,以童心窥看善恶难辨的世界。影片获二○一八年爱沙尼亚电影记者协会奖年度最佳电影、二○一八年英国电影节最佳长片等奖项。《劲爆Band友》(2018)中,一班热血青年为追寻音乐梦,展开疯狂的公路旅程。影片获二○一八年瑞典BUFF国际电影节最佳北欧青年演员、二○一八年兹林电影节最佳儿童长片大奖(儿童评审团)等奖项。《滚动主场》(2017)讲述足球神童狄图成为职业青年球员后被名利蒙蔽,一场意外却令他认清什么才是生命中最重要的。影片获二○一八年格拉马杜电影节拉丁电影最佳男主角。

  今年的「电影时光机」为大家带来奇幻电影经典《魔域仙踪》(1984)。电影改编自德国儿童文学作家Michael Ende的同名小说,讲述小男孩巴斯汀被《说不完的故事》深深吸引,并进入了书中的幻想国,展开奇幻历险。以当年的技术,片中道具及特技可说是非常出色;而电影主题曲亦成为上世纪八十年代经典歌曲之一。影片获一九八五年德国巴伐利亚电影奖最佳制作、一九八四年德国斑比奖最佳德国电影等奖项。

  《小乐天与喷火龙》、《海上总动员》和《长颈鹿返学啦!》由专业配音员Pat Pat姐姐(郭碧珍)和Kinson哥哥(黎景全)现场粤语配音,并设有英文字幕。除《凸务肥猫》为英语对白,不设字幕,其余影片均设中、英文字幕。

  除长片外,电影节目办事处亦搜罗多部国际动画短片,组合成三个节目于「世界动画短片乐园」中放映。节目为传递友爱和互助的「爱的奇幻旅程」、以小动物为主角的「动物动起来!」和描绘小朋友远大志向的「我们都是小英雄」。节目设互动环节,由资深儿童戏剧编剧、导演及演员关颂阳以粤语主持。

  门票七十元,明日(五月十日)起于城市售票网(www.urbtix.hk)发售;信用卡电话购票请致电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询节目详情,请致电二七三四 二九○○或浏览网页www.lcsd.gov.hk/fp/zh_TW/web/fpo/programmes/2019icyfc/index.html
 
2019年5月9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6时3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电影节目办事处举办「国际儿童及青少年电影合家欢2019」,精选多部世界各地的动画、长片和短片,为一家大小送上暑期好节目。图示《凸务肥猫》(3D版)(2018)剧照。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电影节目办事处举办「国际儿童及青少年电影合家欢2019」,精选多部世界各地的动画、长片和短片,为一家大小送上暑期好节目。图示《小乐天与喷火龙》(2019)剧照。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电影节目办事处举办「国际儿童及青少年电影合家欢2019」,精选多部世界各地的动画、长片和短片,为一家大小送上暑期好节目。图示《海上总动员》(2017)剧照。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电影节目办事处举办「国际儿童及青少年电影合家欢2019」,精选多部世界各地的动画、长片和短片,为一家大小送上暑期好节目。图示《宝儿大冒险》(2018)剧照。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电影节目办事处举办「国际儿童及青少年电影合家欢2019」,精选多部世界各地的动画、长片和短片,为一家大小送上暑期好节目。图示《魔幻博物馆》(2017)剧照。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电影节目办事处举办「国际儿童及青少年电影合家欢2019」,精选多部世界各地的动画、长片和短片,为一家大小送上暑期好节目。图示《劲爆Band友》(2018)剧照。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电影节目办事处举办「国际儿童及青少年电影合家欢2019」,精选多部世界各地的动画、长片和短片,为一家大小送上暑期好节目。图示《滚动主场》(2017)剧照。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电影节目办事处举办「国际儿童及青少年电影合家欢2019」,精选多部世界各地的动画、长片和短片,为一家大小送上暑期好节目。图示「爱的奇幻旅程」节目中《有食同享》(2018)剧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