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继续于伦敦出席香港──英国金融合作对话2019(附图)
*************************************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昨日(伦敦时间五月八日)继续在伦敦出席香港──英国金融合作对话2019。
 
  上午,刘怡翔与英国财政部经济事务秘书John Glen一同主持「香港──英国金融服务政府对话」,双边政府对话是香港──英国金融合作对话2019的其中一个环节。
 
  他表示,双边政府对话是香港和英国在政府和监管层面促进金融合作的重要举措。他期望双方能在良好基础上加深伙伴关系,为将来就不同金融服务范畴的特定技术和监管合作进行讨论而铺路。

  两地在政府对话结束后发表会后声明,承诺大力加强双方合作,并同意继续就个别措施进行讨论以令伙伴关系迈进更深和更广的发展。

  声明亦肯定了双方在不同领域,包括离岸人民币业务、资本市场和银行、资产及财富管理、保险、绿色金融、金融科技和粤港澳大湾区等正在推行的改革和措施,并期待它们持续增长和提升,让两地金融服务进一步发展。声明全文载于附件。

  下午,刘怡翔与英国财政大臣夏文达会面,就加强香港与英国在金融市场方面的合作交流意见。他表示,伦敦在绿色金融和环境、社会及管治方面是先行者,有一个比较成熟的绿色投资环境,他特别期望未来与英国携手合作推动绿色金融。他邀请英国派出代表团参与二○二○年初由香港与世界银行集团成员国际金融公司(IFC)合办的「气候商业论坛」。
 
  刘怡翔亦参观了一间金融科技顾问公司11:FS。他欢迎11:FS将业务延伸至香港,开拓香港和内地以至亚洲的市场。
 
  刘怡翔傍晚结束访问行程,将于五月九日返抵香港。
 
2019年5月9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0时3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