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九龙西医院联网公布一宗重要风险事件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九龙西医院联网(联网)发言人今日(五月八日)就一宗重要风险事件有以下公布:

  一名69岁男病人于四月二十五日因下肢无力到明爱医院急症室求诊,并入住内科病房,医生临床诊断为心肌梗塞,并处方抗凝血剂予病人。病人其后出现中风征状,脑部电脑扫描结果显示为缺血性中风。医生向病人家属解释病人病情及取得同意后,于当晚安排医护人员陪同下,转送病人到玛嘉烈医院接受进一步评估。

  病人抵达玛嘉烈医院急症室后,由急症室医护人员为他进行评估,并记录明爱医院曾作出的相关诊断和治疗,由于病人有中风的症状,医护团队即时安排中风科团队为病人作进一步评估。中风科团队检视病人的脑部电脑扫描后,决定安排病人接受静脉血溶栓治疗。在输注血溶栓剂期间,中风科团队发现病人曾在24小时内接受抗凝血剂以治疗心肌梗塞,并立即停止输注,以防增加出血风险。

  病人其后脑血管栓塞进一步恶化,有局部出血情况并染上肺炎,于五月五日病逝。

  九龙西医院联网非常关注今次事件,已经与病人家属会面及解释,并提供所需协助。联网已将个案转介死因裁判官跟进及向医院管理局(医管局)总办事处通报,并将事件列为重要风险事件。联网会成立根源分析委员会,详细调查事件经过,于八个星期内向医管局呈交报告。
 
2019年5月8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0时33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