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医管局欢迎豁免实习安排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医院管理局(医管局)欢迎香港医务委员会(医委会)今日(五月八日)通过非本地培训专科医生豁免实习的安排,相信有助吸引非本地培训医生加入本港公营医疗体系服务。

  医管局发言人说 :「医管局现时共有12名非本地培训医生在麻醉科、心胸肺外科、急症科、家庭医学、内科及放射科等人手短缺的部门工作。医管局亦会于本周内向医委会递交另外五名非本地培训医生的有限度执业注册申请,及两个续期申请。」

  医管局在海外招聘医生的进度理想,亦会继续推广有关招聘计划。目前尚有14名非本地培训医生已被评定为符合资格的申请者,并由有关临床部门进行面试后认为适合聘用。所有申请人均已符合香港医学专科学院认可的相关资历要求,亦已取得当地的执业注册。医管局将会按他们可以到港履任的时间,陆续提交有限度执业注册申请。

  医管局自今年四月开始,已将招聘非本地培训医生为驻院医生的范围扩展至所有专科,及在八个专科医生流失情况较为严峻的专科(麻醉科、解剖病理学科、心胸外科、耳鼻喉科、妇产科、眼科、放射科及核子医学),招聘已获取专科资格的非本地培训医生担任副顾问医生职级。

  医管局将继续透过有限度执业注册形式聘请非本地培训医生,并会与相关持份者共同商讨及优化招聘计划以吸引有志的非本地培训医生服务公立医院,纾缓公营医疗系统内人手的短缺。
 
2019年5月8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0时11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