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于伦敦出席香港──英国金融合作对话2019(附图)
***********************************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昨日 (伦敦时间五月七日)展开英国伦敦的访问行程,率领代表团出席香港──英国金融合作对话2019(合作对话),加强两地的金融联系。
 
  代表团成员包括香港金融管理局、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及保险业监管局的代表,以及来自银行、金融科技及资产管理业界的领袖。

  刘怡翔在合作对话的「香港与伦敦金融服务合作小组会议」环节作开场发言时表示,很高兴见到两地积极参与会议,并欢迎双方在各可能合作的范畴交换意见。

  他提到香港是粤港澳大湾区内最国际化的城市,能充分发挥其国际金融中心的角色,成为英国和国际金融服务企业进入大湾区的门户城市。
 
  他并指出,《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进一步肯定和支持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全球离岸人民币业务枢纽、国际资产管理中心及风险管理中心的地位。随着互联互通进一步扩大,跨境金融服务的需求会上升,并为业界带来更多的机遇。他欢迎英国企业继续利用香港的金融优势,开拓大湾区的庞大市场。
 
  刘怡翔在合作对话开始前,与英国财政部经济事务秘书John Glen会面,强调两地在较新的发展领域,包括绿色金融、金融科技、「一带一路」和大湾区建设等方面加强合作,会带来巨大机遇。
 
  他亦在香港工商协会的午宴致辞,向与会者介绍香港的最新金融发展。
 
  下午,刘怡翔参观伦敦一间金融科技公司Ebury,了解它如何为企业提供财务方案,协助企业扩展业务。Ebury是在贸易融资和外汇风险管理范畴最具影响力的科技公司之一,去年在香港开设了办事处。
 
  随后,刘怡翔礼节性拜会中国驻英国临时代办大使陈雯,他藉机向对方介绍香港的最新发展,并感谢她向港人提供的支持和协助。
 
  晚上,他出席了由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为香港──英国金融合作对话2019而办的酒会。
 
  刘怡翔今日(伦敦时间五月八日)会出席「香港──英国金融服务政府对话」,并与英国财政大臣夏文达会面,以及参观一间金融科技公司。
 
2019年5月8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0时01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左)五月七日(伦敦时间)展开在英国伦敦的访问行程。他与英国财政部经济事务秘书John Glen(右)会面,讨论如何促进香港与英国的金融联系。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左)五月七日(伦敦时间)与英国财政部经济事务秘书John Glen(右)在伦敦出席香港──英国金融合作对话2019的「香港与伦敦金融服务合作小组会议」。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右五)五月七日(伦敦时间)在伦敦出席香港──英国金融合作对话2019的「香港与伦敦金融服务合作小组会议」,并作开场发言。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左二)五月七日(伦敦时间)在伦敦参观金融科技公司Ebury,听取公司管理层介绍公司运作。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左)五月七日(伦敦时间)在伦敦礼节性拜会中国驻英国临时代办大使陈雯(右)。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中)五月七日(伦敦时间)在伦敦出席由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为香港──英国金融合作对话2019而办的酒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