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务司司长出席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171编队靠泊香港欢送仪式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五月五日)出席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171编队靠泊香港欢送仪式致辞全文:
 
尊敬的陈道祥司令员(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司令员)、蔡永中政委(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政治委员)、王先军指挥员(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舰艇编队指挥员)、陈冬副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宋如安副特派员(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各位护航编队的官兵、各位嘉宾∶
 
  大家早上好!我非常感谢驻港部队的邀请,让我代表香港特区政府和市民欢送导弹驱逐舰海口舰和导弹护卫舰黄山舰海军编队返航。
 
  编队是经中央军委的批准,在完成国家海军成立七十周年的阅舰任务后,返航归途中停靠香港。过去五天,有多达一万三千多名的香港市民登舰参观,一睹军舰的威仪,了解各种先进的军事装备。编队让香港市民,特别是学生和年轻朋友,加深对国家现代化国防建设的认识,亲身感受国家海军「威武文明之师」的风范,激发了他们的热情和对国家民族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香港特区政府对海军和驻港部队在繁忙任务中,还为香港市民筹办交流活动,表示衷心感谢。
 
  海军作为国家海上力量主体,对维护海洋和平安宁和良好秩序负有重要责任。有「中华神盾」之称的海口舰曾在二零一二年,完成亚丁湾、索马里海域的护航任务后首次来港。海军近年快速发展,编队每次来港,都让我们感到兴奋及骄傲。我和很多香港市民一样,十分期待海军编队以后多到这个南方的「家」,与香港市民互动交流,让我们分享国家发展和现代化的丰硕成果。
 
  海口舰和黄山舰编队马上再度扬帆,继续为维护国家海洋权益和发展利益努力奋斗。我谨代表香港特区政府和香港市民,向编队上的全体官兵送上诚挚的祝福,也希望香港给你们留下美好的印象。
 
  最后,祝愿各位官兵一路顺风,乘风破浪,继续担当保卫国家安全的重任,并在未来执行新的任务时,事事顺利,再建功勋!
 
  谢谢各位!
 
2019年5月5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0时41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左一)今日(五月五日)上午在昂船洲军营出席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171编队靠泊香港欢送仪式,并在仪式上致辞。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五月五日)上午在昂船洲军营出席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171编队靠泊香港欢送仪式。图示(左起)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舰艇编队指挥员张良军、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宋如安、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政治委员蔡永中、张建宗、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司令员陈道祥、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陈冬及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舰艇编队指挥员王先军在仪式上合照。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左三)今日(五月五日)上午在昂船洲军营出席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171编队靠泊香港欢送仪式,并和其他主礼嘉宾向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舰艇编队指挥员道别。

网上广播

政务司司长出席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171编队靠泊香港欢送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