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港岛西医院联网公布传染病个案组群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港岛西医院联网发言人今日(五月三日)有以下公布:
 
  葛量洪医院一个内科男病房四月二十七日起先后有四名病人(年龄77岁至92岁)经检测后确诊带有产碳青霉烯酶肠道杆菌,并没有出现感染病征。四人目前仍然留医,正接受隔离治疗,当中三名病人因自身疾病现时情况严重,另一名病人现时情况稳定。
 
  另外,东华医院一个护理病房四月十九日起,先后有三名患长期疾病男病人(年龄33岁至71岁)及一名医护人员出现发烧及上呼吸道感染征狀,院方已为三名病人进行所需测试,结果对人类偏肺病毒感染呈阳性反应。有关病人仍然留医,正接受隔離治療。其中一名病人因自身疾病现时情况严重,另外两名病人情况稳定。有关医护人员则已痊愈及复工。
 
  有关医院的感染控制组已与相关部门及卫生防护中心的专家商讨,医院会根据既定指引加强预防感染措施,包括加强病房的清洁及消毒,并会严格执行接触传播防护措施及加强员工及病人手部卫生。两医院会继续紧密监察上述病房病人的健康情况。另外上述两个病房会暂时停止接收新症,而东华医院的护理病房则会停止病人回家度假的安排,并会限制访客探访。
 
  有关个案已呈报医院管理局总办事处及卫生防护中心作出跟进。
 
2019年5月3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9时2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