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立法会资讯科技及广播事务委员会参观乐善堂余近卿中学(附图)
*****************************
下稿代立法会秘书处发出:

  立法会资讯科技及广播事务委员会今日(五月二日)参观乐善堂余近卿中学(余近卿中学),了解以资讯科技相关课外活动形式推行校本资讯科技学习的情况。

  在创新及科技局副局长钟伟强陪同下,议员与余近卿中学校长刘振鸿会面,听取刘校长介绍该校资讯科技教育的发展。议员随后观看学生参与人工智能编程班的情况,并到该校的Maker Space创科空间观看学生设计的作品。

  议员接着参观校园,视察由学生设计的智能绿化草坪系统,以及到访校内的长者智能家居实验室,并听取学生介绍他们设计的作品,包括利用声控自动升降床架的装置。

  此外,议员亦藉此机会与该校师生进行交流,了解推行校本资讯科技学习的挑战,并讨论政府应如何加强对学校的支援。

  出席是次参观活动的议员包括事务委员会主席葛珮帆、副主席莫乃光、委员杨岳桥,以及非事务委员会委员黄碧云、叶建源和何启明。
 
2019年5月2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8时3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立法会资讯科技及广播事务委员会今日(五月二日)参观乐善堂余近卿中学。图示立法会议员听取校长刘振鸿(左一)介绍该校资讯科技教育的发展。
立法会议员今日(五月二日)观看乐善堂余近卿中学学生参与人工智能编程班的情况。
立法会议员今日(五月二日)参观乐善堂余近卿中学的Maker Space创科空间,并观看学生设计的作品。
立法会议员今日(五月二日)参观乐善堂余近卿中学的长者智能家居实验室,听取学生介绍他们设计的声控自动升降床架装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