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与世卫西太平洋区域主任会面(附图)
*************************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今日(五月二日)与正在访港的世界卫生组织(世卫)西太平洋区域主任葛西健博士会面。
 
  陈肇始教授欢迎葛西健博士访港。她表示:「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与世卫紧密合作,保障公众健康。我们采纳并坚守世卫颁布的公共卫生原则,并实施各项预防和控制传染病和非传染病的健康计划,以及精神健康、控烟、中医药和基本药物供应等其他方面的项目。」
 
  她续说:「今日我与葛西健博士的交流富有成果。我藉此机会分享香港医疗政策的最新发展,包括发展基层医疗及地区康健中心、制定预防和控制非传染病的策略和行动计划,以及癌症策略。我亦分享我们应对最近香港国际机场爆发麻疹个案的策略。我们会继续与世卫携手合作,推展各项健康计划。」
 
  葛西健博士说:「我很荣幸首次以世卫西太平洋区域主任的身分访港,商讨香港的公共卫生事宜和区内共同面对的挑战。世卫很重视与香港特区政府的紧密工作关系及其对世卫工作的支持。我期待继续与陈肇始教授和香港特区政府的同事合作,共同应对未来的挑战。」
 
  香港于一九五三年第六届世界卫生大会获世卫划归西太平洋区域。食物及卫生局每年均会率领政府代表团出席世界卫生大会及世卫西太平洋区域委员会会议。
 
  香港特区政府积极支持世卫的工作。自二○一二年起,卫生署获委任为世卫传统医药合作中心和世卫控烟及烟瘾治疗合作中心。另一方面,卫生署署长亦担任世卫终止儿童肥胖委员会专员,因应在世界各地不同环境下解决儿童和青少年肥胖问题的介入方式和组合提出建议。香港特区政府亦不时与世卫合办国际会议,讨论对全球具有影响的公共卫生议题。
 
2019年5月2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6时37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右)今日(五月二日)与世界卫生组织西太平洋区域主任葛西健博士会面。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今日(五月二日)与世界卫生组织西太平洋区域主任葛西健博士会面。图示食物及卫生局首席助理秘书长(卫生)李恺仑(左一)、葛西健博士(左五)、陈肇始教授(中)、食物及卫生局常任秘书长(卫生)谢曼怡(右五)、卫生署署长陈汉仪医生(右四)、卫生署副署长赵佩燕医生(右三)、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总监黄加庆医生(右二)和食物及卫生局副秘书长(卫生)陈伟基(右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