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务司司长出席「2018年香港最佳新闻奖」颁奖典礼暨午餐会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四月二十九日)出席「2018年香港最佳新闻奖」颁奖典礼暨午餐会致辞全文:
 
李祖泽会长(香港报业公会会长)、甘焕腾主席(香港报业公会主席)、卢新宁副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马逢国议员(立法会议员)、各位报业公会成员、各位嘉宾、各位得奖者:
 
  我很高兴今天有机会与各位聚首一堂,颁发报业公会「2018年香港最佳新闻奖」。
 
  首先,我衷心恭贺各位得奖者。传媒行业经营不易,我感谢各位新闻从业员过去一年谨守岗位。我亦要感谢香港报业公会筹办评选活动,提升业界的专业水平,希望各位媒体从业员、文化及创意业界继续努力,成绩再上一层楼。
 
  我每日都看二十份报纸,虽然现时有网上电子媒体,我仍然较喜欢报纸的油墨味。二十份报纸有收费的、也有免费的,我从报章里可说是获益良多,得益不浅,特别是报章的深入报道,例如在今天展板上获奖的专题报道,为政府提供了很有用的资料。我们要虚心透过报道掌握民情之余,亦为自己增值。在此我要衷心感谢所有报界的朋友,我们高度欣赏你们的劳心劳力及专业水平。
 
  传媒对于教育及培养下一代对时事及国际大事的认识及触觉有非常重要的角色。我深信好新闻永不过时,无论传媒生态或科技如何变化,客观、准确、公正、持平的报道和评论,始终是社会所期望及需要的。
 
  今届「最佳新闻奖」证明了传媒紧贴时代的步伐,透视社会的真貌这个重要功能。在颁发七十多个奖项中,涵盖的范畴包括经济、科学、文化艺术等新闻类别,反映香港不单继续发挥国际金融贸易中心的角色,同时迈步向创新科技发展,及保留多元文化缤纷共存的特色。三项英文组别的奖项,反映香港作为中西文化交流重要枢纽的地位。而香港报业公会设立的「最佳新人」奖项可以鼓励更多有热诚、有拼劲的新入行记者,继续提供优质报道,成为新闻界的中流砥柱。
 
  香港是亚太区的通讯及广播枢纽,以信息自由流通见称。根据最新数字,在香港出版的报纸约有八十家,期刊五百五十家,有八十多家国际著名传媒机构有人员派驻香港。香港在美国传统基金会的二○一九年《经济自由度指数》报告中,再次评选为全球最自由的经济体,连续二十五年蝉联榜首,值得我们骄傲。
 
  我想强调,香港特区政府高度重视及珍惜法治、司法独立、新闻及言论自由,这些是香港的核心价值,繁荣稳定的基石,特区政府及施政保持高透明度。我们尊重传媒的监察角色及重视政府与传媒的关系。
 
  二○一八年是香港充满机遇的一年,广深港高铁、港珠澳大桥等跨境基建相继开通,政府公布新的土地房屋政策,以及明日大屿未来愿景计划,这些都是公众关注、对香港未来发展举足轻重的消息。有赖新闻界为市民详细报道,让各持份者了解政府施政,为迎接未来新机遇作好准备,促进社会整体向前发展。
 
  最后,我再次恭贺「2018年香港最佳新闻奖」的各位得奖者,祝愿你们继续孜孜不倦服务业界和社会,成绩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谢谢。
 
2019年4月29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4时37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四月二十九日)在香港报业公会举办的「2018年香港最佳新闻奖」颁奖典礼暨午餐会致辞。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四月二十九日)出席香港报业公会举办的「2018年香港最佳新闻奖」颁奖典礼暨午餐会。图示(前排左八起)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卢新宁、香港报业公会会长李祖泽、张建宗、香港报业公会主席甘焕腾、政府新闻处处长朱曼铃、立法会议员马逢国(前排右一)及其他嘉宾在会上合照。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右二)今日(四月二十九日)出席香港报业公会举办的「2018年香港最佳新闻奖」颁奖典礼暨午餐会,并与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卢新宁(左一)参观得奖作品展览。

网上广播

政务司司长出席「2018年香港最佳新闻奖」颁奖典礼暨午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