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响应世界阅读日——民间故事万花筒今日举行(附图)
***************************
  语文教育及研究常务委员会(语常会)和教育局合办的「二零一九响应世界阅读日——悦爱阅读、愈读愈爱」活动今日(四月二十七日)圆满结束。约二千五百名中、小学校长、教师、学生及家长到圣公会圣三一堂中学参加各项活动,体验阅读带来的好处。

  今年活动以「民间故事万花筒」为主题,旨在承传全城持续阅读的风气、鼓励学生从小培养阅读兴趣及养成阅读习惯。

  当中的精彩环节包括由不同背景的年青人畅谈阅读感受、中学生在「故事茶座」透过说故事或表演戏剧,分享阅读民间故事的乐趣、语文游戏摊位、语文定向挑战赛、图书展览、藏书共享、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香港公共图书馆特设的「我的快闪图书馆」,以及由学校、政府及非政府机构分享推动阅读的经验。

  语常会主席黄嘉纯在开幕礼致辞时强调,透过阅读民间故事及探讨故事里的寓意,可帮助大家了解不同民族的文化,对促进沟通有很大帮助。​他续说,广泛阅读能让大家有机会接触到不同范畴的知识,加深对世界的了解,过程中充满乐趣。

  教育局局长杨润雄在致辞时分享他的阅读体验,并表示教育局以多管齐下、多元策略的方式,在中、小学和幼稚园积极推广阅读,同时亦汇聚各方力量,将阅读文化推广到社会各层面,把香港建构成为一个阅读城市。

  语常会和教育局将继续与学校、家长和社区伙伴合作,把推动阅读的力量由学校延展至社区,于全城营造持续的阅读气氛和文化。
 
2019年4月27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5时2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教育局局长杨润雄今日(四月二十七日)在「二零一九响应世界阅读日——悦爱阅读、愈读愈爱:民间故事万花筒」开幕典礼致辞。
教育局局长杨润雄(右七)今日(四月二十七日)出席「二零一九响应世界阅读日——悦爱阅读、愈读愈爱:民间故事万花筒」开幕典礼,并与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署长李美嫦(右六)、语文教育及研究常务委员会主席黄嘉纯(左五)及其他主礼嘉宾合照。
教育局局长杨润雄今日(四月二十七日)出席「二零一九响应世界阅读日——悦爱阅读、愈读愈爱:民间故事万花筒」开幕典礼后,参观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的「快闪图书馆」,了解公共图书馆的各项服务。旁为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署长李美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