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就食物及卫生局与医生业界主要持份者会面的声明
************************
  就食物及卫生局昨晚(四月二十五日)与医生业界主要持份者会面,商讨可行的增加医疗人手的方法,政府发言人今日(四月二十六日)表示︰「会议上讨论了有关放宽非本地培训专科医生的实习要求的建议。对于那些已通过医生执业资格试并在公营医疗系统以有限度注册安排工作一定年期的非本地培训专科医生,与会者原则上认同应该放宽这些医生的实习要求。」
   
  「香港医学会的代表在会上提出一个最新方案,建议不论在医院管理局(医管局)、卫生署或两间大学医学院工作的非本地培训专科医生,只要在通过医生执业资格试后从事『临床工作』18个月,即可豁免实习期。与会者欢迎最新方案划一各公营医疗机构豁免实习期的年期要求。然而,部分与会者对于在『临床工作』定义中不包括公营医院临床工作以外的服务(如卫生署提供的服务、两所大学医学院的教学及科研工作等)有保留。同时,与会者亦就如何计算临床工作的年期上持有不同意见。与会者均表示须进一步了解方案细节再作讨论及考虑。昨晚会议并未就相关细节取得共识。」
   
  发言人强调︰「政府期望业界能继续就不同方案进行理性讨论,同时亦希望香港医务委员会在下月举行的会议上能就放宽有关实习要求作出一个正面及一视同仁的决定。」
   
  昨日出席会议的持份者包括香港医务委员会、香港医学专科学院、香港医学会、两间大学医学院、卫生署和医管局的代表。
 
2019年4月26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5时1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