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环保署和美国合作成功检控非法出口有害电子废物到港(附图)
****************************
  环境保护署(环保署)发言人今日(四月二十六日)表示,环保署一直和国际执法机构紧密合作打击非法进出口有害废物的活动,并联手进行监察及执法工作。近期一个个案是环保署与美国国家环境保护局及司法部合作,提供证据成功检控一宗从美国非法出口有害电子废物到香港的罪行。美国芝加哥联邦法院于本月十一日就非法出口有害电子废物及其他诈骗和逃税等控罪,判处涉案的美国回收商监禁三年及罚款超过一百二十万美元。

  环保署发言人表示,署方二○一一年四月在香港海关协助下,在葵涌货柜码头截获一个从美国进口,报称载有废五金的货柜,经查验后证实载有约二百部废阴极射线管显示器和电视及约一公吨废电池等有害电子废物。环保署即时将截获的有害电子废物退回美国,并就有关退运通知美国国家环境保护局,以便有关当局跟进调查。

  及后美国有关执法当局联系环保署,透过香港律政司提供相关证据,让美国当局能够将涉案的当地回收商绳之以法。发言人强调,环保署会继续与国际执法机构合作,联合打击非法进出口有害废物的活动。

  二○一六年至今,环保署共截获三十宗从美国非法进口有害废物个案,除了将每宗个案的资料通报相关的外地执法机构在源头跟进涉案出口商外,在搜集足够证据后,亦已成功检控十二名入口商,其余个案正在调查或已排期等待审讯。
 
2019年4月26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5时3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自二○一六年至今,环保署共截获三十宗从美国非法进口有害废物个案。图示截获的废印刷电路板。
自二○一六年至今,环保署共截获三十宗从美国非法进口有害废物个案。图示截获的废电池。
自二○一六年至今,环保署共截获三十宗从美国非法进口有害废物个案。图示截获的废平面显示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