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民政事务局局长出席第廿二届塔门联乡太平清醮启坛上香祈福庆典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今日(四月二十五日)出席第廿二届塔门联乡太平清醮启坛上香祈福庆典的致辞全文:

刘主席(新界乡议局主席刘业强)、黄主席(大埔区议会主席黄碧娇)、何主席(第廿二届塔门联乡建醮委员会主席何大伟)、各位嘉宾:
 
  大家好!我非常高兴获邀参与第廿二届塔门联乡太平清醮启坛上香祈福庆典;能够亲身见证这项十年一度的盛事,实在难得。
 
  今日是塔门的大日子,岛上处处旗帜飘扬,侨居海外与留居本地的乡民济济一堂,参与打醮庆典,增添热闹的气氛。我知道今届醮会节目丰富,包括有粤剧演出、木偶戏表演,以及独特的天后海上船队巡游仪式,相信各位定能尽兴而归。
 
  塔门打醮有超过二百年的历史,而联乡建醮的形式更是全港独有,集合塔门、吉澳、高流湾、三门仔、深湾、三磨石湾及联益渔村渔民参与,庆典规模庞大,更是大埔区内极富特色的传统庆典之一。打醮更体现了乡亲上下团结、敦亲睦邻的深厚意义。
 
  今届塔门联乡太平清醮能够成功举行,实有赖建醮委员会积极的筹谋、本地与海外乡民的团结和支持,及在座各位的热心参与,不但令到今届太平清醮生色不少,更将别具意义的传统文化继续传承下去。
 
  塔门地灵人杰,塔门人亦一向支持特区施政,为香港与国家的长远利益出一分力。今年正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大日子,意义重大。为了与市民分享国庆七十周年的喜悦,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会与社会各界携手举办一系列庆祝活动。我希望大家届时会踊跃参与及支持国庆庆祝活动,与众同乐。

  最后,我谨祝塔门各乡风调雨顺,水陆平安,在座各位身体健康,生活愉快。多谢大家!
 
2019年4月25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5时02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