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欢迎港铁公司延长乘车优惠
**************
  政府一直关心市民在公共交通方面的开支,并密切留意市民对港铁票价调整的关注。自香港铁路有限公司(港铁公司)在早前确认二○一九/二○年度的票价调整为+3.3%后,政府促请港铁公司在顾及其财政稳健的大前提下,须积极考虑为市民提供更多乘车优惠。

  港铁公司今日(四月二十四日)表示,在二○一九/二○年度为八达通乘客提供每程3.3%扣减优惠的时间,由原定的六个月延长至40个星期。

  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欢迎港铁公司从善如流,以公司额外资源延长为乘客提供每程3.3%扣减优惠,使约500万人次八达通乘客的票价有40个星期时间得以维持不变。

  现时的港铁票价调整机制是建基于公开、客观数据,并以直接驱动方程式为基础。政府分别在二○一三年及二○一七年与港铁公司检讨机制时,加入了发生严重服务延误事故时的罚款安排,也加入了「分享利润机制」,以及照顾市民负担能力的安排。港铁公司于三月二十八日确认二○一九/二○年度的票价调整为+3.3%。

  政府会继续为市民把关,要求港铁公司按机制调整票价之余,亦应适切回应市民的诉求,特别是在财政稳健的情况下,为市民提供更多乘车优惠。
 
2019年4月24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5时1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