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到访离岛区(附图)
*****************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今日(四月二十四日)到访离岛区,视察东涌的福利服务并与区议员会面。劳工及福利局副局长徐英伟亦有同行。

  罗致光博士先到离岛区议会与主席周玉堂及区议员会面,就劳工和福利课题及区内关注事宜交换意见。

  他其后在离岛民政事务专员李炳威和中西南及离岛区福利专员叶小明陪同下,到访邻舍辅导会东涌综合服务中心。该中心自二○○一年起设立,为东涌以至大屿山偏远地区居民提供遍及老中青少的一条龙式综合服务,包括星期一至日的课余托管服务、家庭辅导、支援居家安老、探望偏远的独居及双老长者,以及针对青少年的学校社工、深宵外展和少数族裔服务等,近年亦积极为区内新入伙公共屋邨居民提供所需服务。

  罗致光博士指出,政府一直关注新屋邨居民的需要,已透过社区投资共享基金(基金)批出多项新屋邨的社区支援网络计划。截至今年三月,基金已拨款资助共47个计划,在全港32个新屋邨建立社区支援及居民互助网络。有见于计划的成效,政府在二○一八年《施政报告》进一步提出将新屋邨社区支援计划常规化,以协助各区新入伙的居民及家庭尽快融入社区,预计二○一九至二○年度将有10个新屋邨项目落成。

  单在离岛区,他留意到基金现正拨款予非政府机构推行七个计划。除三个以跨界别协作支援学童、青年及长者外,其余四个(包括东涌综合服务中心)皆于东涌协助新屋邨居民适应新社区,包括去年入伙的迎东邨及满东邨。

  参与今日区访的还有经「与香港同行」计划2019——部门首长篇成为劳工及福利局副局长一天「工作影子」的两名中学生。她们除可近距离体验官员的工作外,亦能更了解针对不同群组的社会福利服务。
 
2019年4月24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9时18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今日(四月二十四日)到访离岛区议会。图示罗致光博士(前排右二)和劳工及福利局副局长徐英伟(前排右一)在离岛区议会主席周玉堂(前排左二)和离岛民政事务专员李炳威(前排左一)陪同下与区议员合照。经「与香港同行」计划2019——部门首长篇成为副局长一天「工作影子」的两名中学生(后排右二及三)亦有列席。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今日(四月二十四日)到访离岛区,参观邻舍辅导会东涌综合服务中心。图示罗致光博士(左二)在劳工及福利局副局长徐英伟(右二)及邻舍辅导会总干事戴健文(右三)陪同下,与青少年一起玩桌上足球。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今日(四月二十四日)到访离岛区,参观邻舍辅导会东涌综合服务中心。图示(后排右六起)罗致光博士、邻舍辅导会总干事戴健文、中西南及离岛区福利专员叶小明、劳工及福利局副局长徐英伟、离岛民政事务专员李炳威及邻舍辅导会主席严元浩观看长者参与数字牌游戏。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今日(四月二十四日)到访离岛区,参观邻舍辅导会东涌综合服务中心。图示罗致光博士(右)与冲泡咖啡的义工合照。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今日(四月二十四日)到访离岛区,参观邻舍辅导会东涌综合服务中心。图示罗致光博士(最后排左五)和劳工及福利局副局长徐英伟(最后排左六)与该中心长者、义工及人员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