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2019年内地与香港联合资助计划接受申请
********************
  创新科技署今日(四月二十四日)推出内地与香港联合资助计划(联合资助计划),以进一步加强香港与内地在科研上的合作。联合资助计划现正就生物技术和人工智能两个特定主题,征求两地共同合作的应用研发项目,截止申请日期为六月十二日。
 
  香港特区政府分别于二○○四和二○○五年开始与广东省和深圳市合作,透过在创新及科技基金下的粤港科技合作资助计划,资助具备粤港或深港科研合作元素的项目。为鼓励香港与内地不同省份加强科研合作,特区政府创新及科技局于二○一八年九月与国家科学技术部(科技部)签署《科学技术部与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创新及科技局关于开展联合资助研发项目的协议》,同意推出新的联合资助计划,并为计划的资助和运作模式定下框架。
 
  联合资助计划的申请必须由香港和内地的机构共同提出,并分别向创新科技署和科技部递交,而项目的研发工作亦必须在两地均有进行。创新科技署和科技部会分别向香港和内地的申请机构提供资助,并会按照各自的规定监察项目进展。
 
  联合资助计划详情载于创新及科技基金网页(www.itf.gov.hk)。如有查询,请联络基金秘书处(电话:3655 5678;电邮:enquiry@itf.gov.hk)。
 
2019年4月24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