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立法会联席事务委员会展开在杭州的职务访问(附图)
************************
下稿代立法会秘书处发出:

  立法会经济发展事务委员会、工商事务委员‍会、财经事务委员会和资讯科技及广播事务委员会今日(四月二十三日)继续在长江三角洲(‍长‍三角)地区的联席事务委员会职务访问。

  访问团早上在上海出席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情况」为题的介绍会。上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马春雷向议员介绍长三角区域一体化的最新发展。马春雷提到香港与长三角地区的关系,强调在各‍自发挥所长的同时,亦可以多合作,共同创造更具影响力的协同效‍应。

  访问团其后乘坐高铁前往杭州。抵达杭州后,访问团随即前往杭‍州市‍民之家,了解浙江省政府的「最多跑一次」项目。在项目下,市‍民和企业可一站式办理二十多个政府部门的服务。

  傍晚时份,访问团与浙江省委书记车俊会晤。议员藉此了解浙江省的最新发展及其推动创新科技的政策。

  访问团接着观赏大型户外文化表演项目-印象西湖《最忆是杭‍州‍》,然后再前往茶馆「湖畔居」品茗,议员藉此机会了解杭州的文‍化旅游项目的特色。

  访问团明日(四月二十四日)将参观阿里巴巴集团总部、杭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杭州林东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及微医集团。访问团亦会与在浙港人团体会面,然后晚上返回香港。

  是次联席事务委员会职务访问共有二十二位立法会议员参与,由立‍法会主席梁君彦率领并担任团长,副团长为工商事务委员会主‍席姚思荣、财经事务委员会主席张华峰、资讯科技及广播事务委员会主席葛珮帆和经济发展事务委员会主席钟国斌。访问团于四月二十一至二十四日到访上海及杭州。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和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副局长陈百里亦有参与是次访‍问活动。
 
2019年4月23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22时56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立法会联席事务委员会访问团今日(四月二十三日)继续在长江三角洲地区的访问行程。图示访问团在上海出席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情况」为题的介绍会。
立法会联席事务委员访问团今日(四月二十三日)乘坐高铁由上海前往杭州。
立法会联席事务委员会访问团今日(四月二十三日)参观杭州市民之家,了解浙江省政府的「最多跑一次」项目。
立法会主席梁君彦(左)今日(四月二十三日)与浙江省委书记车俊(右)会面,了解浙江省的最新发展。
立法会联席事务委员会访问团今日(四月二十三日)于茶馆「湖畔居」品茗,了解杭州文化旅游项目的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