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立法会联席事务委员会展开长三角地区职务访问(附图)
*************************
下稿代立法会秘书处发出:

  立法会经济发展事务委员会、工商事务委员会、财经事务委员会和资讯科技及广播事务委员会今日(四月二十一日)展开在长江三角洲地区主要城市的联席事务委员会职务访问,以了解当地的经济、金融,以及创新及科技业的发展。

  访问团下午抵达上海,首先到访中国商用飞机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听取该公司的代表介绍大型民用客机(C919)的制造工程及发展规划。议员亦参观C919的总装生产线,并进入客机机舱参观。C919是国内第一架自制大型民用客机,并已成功试飞。

  访问团傍晚出席复旦大学为访问团而设的晚宴。晚宴期间,复旦大学校长许宁生及副校长陈志敏向访问团介绍上海市的高等教育发展,以及与STEM(即科学、科技、工程及数学)教育有关的创科项目培训。现时约有百多名香港学生在复旦大学就读,议员亦藉此机会与在席的香港学生交流,了解他们在上海生活和学习的情况。香港和上海十六所高等院校,包括复旦大学,于二○一八年十一月成立「沪港大学联盟」,进一步推动两地高等教育的交流和合作。

  访问团之后参观上海新天地,该区保存了上海传统建筑特色的建筑物,经活化后,成为集文化、旅游及商业为一体的地区。议员藉此机会了解上海的保育及活化旧建筑的经验。

  访问团明日(四月二十二日)继续在上海的访问行程,将考察张江科学城、上海证券交易所、长阳创谷和西岸徐汇滨江。议员亦会与上海市政府代表及在沪港人团体会面。此外,议员将游览黄浦江,了解上海的旅游业发展。

  是次联席事务委员会职务访问由立法会主席梁君彦率领并担任团长,副团长为工商事务委员会主席姚思荣、财经事务委员会主席张华峰、资讯科技及广播事务委员会主席葛珮帆和经济发展事务委员会主席钟国斌。而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和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副局长陈百里博士应访问团的邀请,亦参与是次访问活动。访问团于四月二十一至二十四日到访上海及杭州。
 
2019年4月21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23时47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立法会联席事务委员会访问团(立法会访问团)今日(四月二十一日)展开在长江三角洲地区的职务访问。图为访问团成员在中国商用飞机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合照。
前排左起:姚思荣、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黄国健、林健锋、葛珮帆、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张华峰、立法会主席梁君彦、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吴光辉、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陈健波、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副局长陈百里博士、钟国斌、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副局长陈帅夫和麦美娟。
后排左起: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余泽民、卢伟国、刘国勋、何启明、陆颂雄、郭伟强、刘业强、梁美芬、吴永嘉、何君尧、陈振英、容海恩、梁志祥和谢伟铨。
立法会访问团今日(四月二十一日)听取有关中国商用飞机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的发展规划介绍。
立法会访问团今日(四月二十一日)到访中国商用飞机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并参观大型民用客机(C919)的总装生产线。(相片由中国商用飞机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提供)
立法会访问团今日(四月二十一日)出席复旦大学设的晚宴,立法会主席兼访问团团长梁君彦在晚宴上致辞。
立法会访问团今日(四月二十一日)到访复旦大学,与复旦大学校长许宁生教授(前排左八)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