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乡郊补选提名期刊宪
*********
  政府今日(四月十八日)就乡郊补选提名期刊宪,二十八个乡郊代表席位需要进行补选,候选人提名期为四月三十日至五月十四日。

  是次补选将为二十条现有乡村各选出一名居民代表,并为八条原居乡村各选出一名原居民代表。该二十条现有乡村为蒲台、榕树下、牛凹、荔枝窝、鹿颈黄屋、海傍街、龙尾、麻南笏、北潭涌、坪墩、大街(西)、东丫、下洋、平洲沙头、屋头、锦山村、船湾陈屋、船湾围下、咸田及和宜合;而该八条原居乡村则为蒲台、索罟湾、麻笏村、浪茄、黄仔、北潭凹、较寮下及燕岩。

  参与居民代表补选的候选人必须是该现有乡村的居民,并在紧接提名之前的六年内一直是该村的居民,即其主要住址是在该村内,而该主要住址是指候选人居住的并属其唯一或主要家居的居住地方的地址。同时,候选人亦须为该村的登记选民。

  至于原居民代表补选的候选人则必须是该原居乡村的原居民,并已登记为该村的选民和通常在香港居住。

  所有候选人必须是年满二十一岁或以上的香港永久性居民,并获得最少五名该村的登记选民提名,每名选民只可提名一位候选人。任何人士均不得在多于一条乡村参选。

  提名表格于民政事务总署(民政总署)和新界各区民政谘询中心派发,亦已上载至乡郊代表选举网页(www.had.gov.hk/rre)。

  候选人必须亲身向相关选举主任递交提名表格,办公时间为星期一至五上午九时至下午五时,以及星期六上午九时至中午十二时,公众假期除外。

  获提名人士的名单会上载至乡郊代表选举网页供公众参阅。选举主任将于提名期结束后的十四天内,把获有效提名的候选人名单刊登宪报。

  民政总署发言人表示,若有超过一名获有效提名的候选人在同一条原居乡村或现有乡村参选,该村将会在六月十六日(星期日)进行投票。合资格选民将收到列明投票日期、时间及地点的投票通知书。

  如有查询,请致电2152 1521或浏览乡郊代表选举网页
 
2019年4月18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0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