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与阅读有约 感受喜阅无界限
*************
  适逢世界阅读日,康乐及文化事务署香港公共图书馆今年再展「共享.喜阅新时代」,四月起推出一连串精彩活动,推动阅读风气。
 
  为响应四月二十三日世界阅读日,香港公共图书馆当日在香港中央图书馆举行「4.23喜阅无界限」阅读推广活动启动礼,除公布今年的重点阅读活动,更会与深圳图书馆、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及澳门公共图书馆同时举行「共读半小时」活动,跨越地区,齐声共读,让三地读者一同分享阅读乐趣。另三十四间公共图书馆当日亦举办共读故事坊,带领小朋友进入故事世界。
 
  「快闪图书馆」去年首办以来深受欢迎,透过在不同地区设置图书阅览区及举办轻松悠闲的阅读活动,让读者体验非一般的图书馆服务。下次「快闪图书馆」将设置于语文教育及研究常务委员会(语常会)和教育局合办之「二○一九响应世界阅读日:悦爱阅读、愈读愈爱--民间故事万花筒」活动场内。活动于四月二十七日在圣公会圣三一堂中学举行,让中、小学学生、家长及教师认识公共图书馆馆藏、服务和资讯。有关详情已上载语常会网页(scolarhk.edb.hkedcity.net/tc/home)。
 
  香港公共图书馆每年均举办「4.23世界阅读日创作比赛」,鼓励中、小学生在阅读之余,以各种形式分享阅读心得。今年的比赛主题为「喜『阅』新一代」,获奖同学将于四月二十八日举行的颁奖典礼上接受嘉许,获奖作品四月二十九日起在香港中央图书馆及各区图书馆巡回展出。
 
  外展亲子阅读活动「走读香港公共交通工具系列」四月至七月举行,参加者一边阅读相关交通工具的绘本,一边细味城市,感受个中趣味。启动仪式四月二十八日在西环屈地街电车厂举行,并随即举行首节以电车为题的活动;该系列往后会涵盖巴士、铁路和船只。
 
  地区图书馆亦会在各区区议会支持下举办富该区特色的文化及阅读活动,把阅读气氛推展至社区,希望能做到「共享喜阅十八区」。南区「开心读书人」巡演及九龙城「STEM@图书馆」同乐日均在四月举行。包括元朗区以及深水埗区在内的各区活动亦会陆续出炉。
 
  为鼓励市民养成阅读习惯,香港公共图书馆将于下半年推出更多活动,包括再次举办大型儿童阅读活动「夏日阅缤纷」,鼓励儿童善用暑假走进各区图书馆,发掘更多与阅读有关的新趣味。
 
  公共图书馆的精彩活动今年将一浪接一浪,想了解更多详情,市民可浏览香港公共图书馆网页www.hkpl.gov.hk,或登入全新推出的「喜阅.飞越」Facebook专页(www.facebook.com/readingisjoyful)及Instagram专页(www.instagram.com/readingisjoyful)。
 
2019年4月17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5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