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运输署欢迎新屿巴开放实时抵站数据
****************
  运输署今日(四月十七日)与新大屿山巴士(1973)有限公司(新屿巴)就开放巴士路线实时到站数据达成协议。

  新屿巴会将旗下所有专营巴士路线的实时抵站数据,以机器可读格式透过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辖下的公共资料入门网站「资料一线通」,开放予公众及业界免费使用。运输署会积极与相关政府部门协调,协助新屿巴筹备开放实时抵站数据,预计数据可于本年第三季起上载至「资料一线通」。

  开放数据是政府推动创新及科技发展的重要政策项目。新屿巴一直透过运输署的「香港出行易」手机应用程式直接向用户发放实时抵站资讯,亦将会继新世界第一巴士服务有限公司及城巴有限公司,成为第三间承诺开放实时数据至「资料一线通」免费供公众使用的公共交通营办商。

  运输署对新屿巴一直积极配合政府开放数据政策表示肯定,同时会继续与其他巴士及铁路等公共交通营办商磋商,呼吁营办商顺应开放数据的大趋势,尽早开放实时数据,以推动智慧城市发展及促进「智慧出行」。
 
2019年4月17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