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律政司司长到访海牙国际组织(附图)
*****************
  律政司司长郑若骅资深大律师今日(海牙时间四月十六日)展开荷兰海牙访问行程,与国际法院的法官、政府官员,以及不同国际组织的代表会面。

  郑若骅早上与国际法院法官Peter Tomka会面,介绍香港的法律制度和律政司的工作,并表示香港自回归以来,「一国两制」得到全面和成功落实,法治亦得到保障。Tomka法官乐见香港的司法独立及法制运作良好,并且成为国际仲裁中心。

  郑若骅之后在海牙国际法学院与秘书长Jean-Marc Thouvenin教授会面,就提升国际法律能力交换意见,双方亦探讨了合作机会。

  郑若骅下午到访海牙国际私法会议,并与秘书长Christophe Bernasconi会面,就国际法律方面的合作交流,同时亦商讨如何透过海牙国际私法会议在香港设立的亚太区域办事处加强在法律方面的合作机会。海牙国际私法会议是一个全球性政府间组织,致力发展和提供多边的国际私法工具(一般称为《海牙公约》),应付全球需要。

  郑若骅今日稍后会到访常设仲裁法院与秘书长Hugo Siblesz会面,以及前往国际商事仲裁会,与该会的执行董事Lise Bosman会晤。郑若骅会向他们介绍香港在国际争议解决的最新发展,双方亦会作交流。

  郑若骅之后会拜会中国驻荷兰大使馆临时代办陈日彪。

  在巴黎的最后一日访问行程(巴黎时间四月十五日),郑若骅早上到访巴黎国际商会商事法庭,向院长Paul-Louis Netter介绍香港的法律及司法制度。商事法庭由商界不同专长的代表出任法官,专门处理复杂的商业纠纷。

  她之后抵达法国最高法院,分别与总检察长Francois Molins及法官Dominique Hascher会面,郑若骅向Hascher 法官表示「一国两制」在香港成功落实,法治得到保障,同时亦介绍了《关于内地与香港特别行政区法院就仲裁程序相互协助保全的安排》及第三者资助仲裁相关条文的内容。法国最高法院于1790年成立,是法国司法体系内最高级别的法庭,确保所有法例在国内被一致解读。

  郑若骅随后与法国司法部长Nicole Belloubet会面,探讨签署合作备忘录,以加强双方在有关促成交易和争议解决服务事宜上的合作。

  郑若骅明日早上(海牙时间四月十七日)会前往奥地利维也纳,展开访问行程的最后一站。
 
2019年4月16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21时2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律政司司长郑若骅资深大律师今日(巴黎时间四月十五日)继续在法国巴黎的访问行程,推广香港作为促成交易和争议解决服务中心。图示郑若骅(左二)与巴黎国际商会商事法院院长Paul-Louis Netter(右二)会面,介绍香港的法律及司法制度。
律政司司长郑若骅资深大律师(左二)今日(巴黎时间四月十五日)在法国巴黎与法国最高法院总检察长François Molins(右一)会面。
律政司司长郑若骅资深大律师(左三)今日(巴黎时间四月十五日)在法国巴黎与法国最高法院法官Dominique Hascher(右)会面,向他介绍香港最新的司法发展。
律政司司长郑若骅资深大律师(左二)今日(巴黎时间四月十五日)在法国巴黎到访法国最高法院,参观法院内的设施。
律政司司长郑若骅资深大律师(左)今日(巴黎时间四月十五日)在法国巴黎与法国司法部长Nicole Belloubet(右)会面。
律政司司长郑若骅资深大律师展开荷兰海牙访问行程。图示郑若骅(左)今日(海牙时间四月十六日)与国际法院法官Peter Tomka(右)会面。
律政司司长郑若骅资深大律师(右一)今日(海牙时间四月十六日)在荷兰海牙与海牙国际法学院秘书长Jean-Marc Thouvenin教授(左)会面。
律政司司长郑若骅资深大律师今日(海牙时间四月十六日)在荷兰海牙到访海牙国际私法会议。图示郑若骅(右三)与秘书长Christophe Bernasconi(左三)会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