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环保署成功堵截从美国以空运进口有害电子废物(附图)
*************************
  环境保护署(环保署)在香港国际机场成功堵截一宗从美国非法进口有害电子废物个案。涉案的入口商「东滙公司」今日(四月十六日)在粉岭裁判法院被裁定违反《废物处置条例》,被判罚款16,500元。

  环保署一直严厉打撃以不同途径非法进口有害电子废物的活动。去年十一月在香港海关协助下,在香港国际机场截获一批空运货物,报称载有旧电子零件,经查验后证实载有属有害电子废物的废印刷电路板,市值约为十万元。环保署已即时将截获的有害电子废物退回来源地,并就有关退运通知当地执法机构,及按照《废物处置条例》检控涉案的入口商。

  环保署发言人强调,废印刷电路板为有害电子废物,含多种重金属和其他有毒化学物质,属化学废物,受现行化学废物处置法例规管。环保署会继续严厉打击非法进出口有害废物的活动,以保护环境。

  发言人提醒从事废料回收的进口商,切勿非法进口(包括进口香港或经香港转运)或出口有害废物。根据《废物处置条例》,除非事先领有有效许可证,任何人士进口或出口有害废物即属违法,初犯者最高可被判处罚款二十万元及监禁六个月;其后再被定罪,可处罚款五十万元及监禁两年。

  更多有关化学废物管制的资料,可浏览环保署网址:www.epd.gov.hk/epd/tc_chi/environmentinhk/waste/guide_ref/guide_cwc.html
 
2019年4月16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7时4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环境保护署在香港海关协助下,在香港国际机场截获废印刷电路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