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资科办于资讯科技博览展示政府应用的各项科技(附图)
*************************
  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资科办)今日(四月十三日)起在国际资讯科技博览设置智慧政府展馆,首度向公众公开智慧灯柱和免费数码个人身分的设计。公众亦可同时了解政府部门用以提升公共服务质素,发展香港为智慧城巿的各项科技应用。
   
  智慧灯柱今年年中陆续投入服务,收集实时城巿数据。在智慧政府展馆竖立的智慧灯柱原型会展示安装于灯柱的摄影机、各种感应器和智能设备。现场并会示范如何以人工智能技术整合收集到的数据,从而促进城巿管理和为公众提供实时城巿资讯。
   
  展馆另一重点是明年推出的数码个人身分。参观人士可亲身体验便捷的登记程序,并认识怎样利用数码个人身分作单一数码身分认证,与政府和商业机构进行网上交易。
   
  资科办亦藉是次博览介绍即将成立的智慧政府创新实验室和稍后推出的城市仪表板。智慧政府创新实验室会邀请业界提交创新的资讯科技方案及产品建议,以应对提升公共服务质素时遇上的难题。城市仪表板则以互动的图表和地理资讯地图,在「资料一线通」网站(data.gov.hk)向公众开放与民生相关,例如交通、天气和空气质素等数据。
   
  政府资讯科技总监林伟乔今日巡视展馆后表示:「政府致力在不同层面和服务采用创新科技。我们希望藉着展馆各项互动展品,让公众更深入了解科技应用为他们带来的便利。」
   
  展区内还会介绍使用虚拟实境技术进行的海港旅客登船桥维修培训、通过非接触式介面读取新智能身份证资料的e-道前方组件、向召唤紧急救护服务人士提供更全面和适切指引的调派后指引系统、简化清关程序的跨境一锁计划、保障在囚人士安全的维生指标监察系统、语音识别聊天机器人和可协助提升交通管理效率的车内感应器等。 
 
2019年4月13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5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由今日(四月十三日)起,在国际资讯科技博览设置智慧政府展馆,展示政府部门应用的各项科技。
政府资讯科技总监林伟乔(右二)今日(四月十三日)巡视国际资讯科技博览的智慧政府展馆,视察智慧灯柱原型。智慧灯柱原型展示安装于灯柱的摄影机、各种感应器和智能设备。首批智慧灯柱于今年年中启用。
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由今日(四月十三日)起,在国际资讯科技博览设置智慧政府展馆,展示政府部门应用的各项科技。参观人士可在智慧政府展馆亲身体验便捷的数码个人身分登记程序。数码个人身分于明年年中推出,用户可用之为政府和商业机构网上交易作单一数码认证。
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由今日(四月十三日)起,在国际资讯科技博览设置智慧政府展馆,展示政府部门应用的各项科技。图示今年年底推出的城市仪表板,以互动图表和地理资讯地图形式在「资料一线通」网站(data.gov.hk)向公众开放与民生相关的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