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财政司司长结束三藩市访美行程(附图)
******************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美国西岸时间四月十一日)在三藩市进行访美最后一日行程,与美国创科企业及相关机构代表会面,探讨进一步以创科引领香港经济发展。
   
  早上,陈茂波与Google 代表就人工智能、深度学习和智慧城市的推动和研发互相交流。他认同创科要发展得好,除硬件外,人才是关键。面对全球各地争相招揽科技人才,特区政府会继续大力构建蓬勃的创科生态系统,丰富香港的创科人才库,同时为建设大湾区成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作出贡献。
   
  他表示,政府推出了「科技人才入境计划」,加快输入科技人才来港从事研发活动,并要求参加计划的企业在输入人才的同时,须聘请本港员工及实习生,为本地人才提供就业机会,促进培育本地科技人才。政府亦同时推行人才清单,列出香港经济发展最需要的专业,包括创新及科技专家和数据科学家等,为合资格专才提供入境便利,吸引他们来港发展。
    
  陈茂波并与Bay Area Council代表午宴,听取他们分享发展三藩市湾区的经验。这个推动三藩市湾区发展的组织一直致力保持湾区竞争力。他表示,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潜力无限,而香港会在支持发展大湾区成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上发挥重要作用。他鼓励组织在香港设立办事处,促进两地在湾区发展的联系。
   
  他之后与一个网上学习平台的创办人及高层会面,就创科培训交换意见。该平台已开办数以千计网上课程,现为香港生产力促进局伙伴,开办人工智能等多个创科范畴课程,让香港中小企参加。
   
  陈茂波亦向一间跨国美国律师事务所负责人简介香港的最新发展,包括成为新兴和创新企业首选上市平台的优势。该事务所有逾千名律师,主要业务是协助企业在股票市场筹募资金。就事务所将在港开设办公室,他表示高兴。
   
  结束访美行程前,陈茂波与超过一百名在三藩市居住的港人共晋晚餐,简介香港的最新发展,及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
   
  陈茂波于四月十二日凌晨(美国西岸时间)离开三藩市,四月十三日(香港时间)早上返抵本港。
 
2019年4月12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4时14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美国西岸时间四月十一日)在三藩市与Google代表就人工智能、深度学习和智慧城市的推动和研发互相交流。图示陈茂波(中)和香港驻三藩市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蒋志豪(左)与该公司代表合照。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左三)今日(美国西岸时间四月十一日)在三藩市与Bay Area Council代表共晋午餐并互相交流。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美国西岸时间四月十一日)在三藩市与一个网上学习平台的高层会面,就创科培训交换意见。图示陈茂波(右三)和香港驻三藩市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蒋志豪(右二)与该网上学习平台的代表合照。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美国西岸时间四月十一日)到访三藩市一间跨国美国律师事务所,向负责人简介香港的最新发展。图示陈茂波(中)及香港驻三藩市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蒋志豪(右二)与公司代表合照。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后排中)今日(美国西岸时间四月十一日)访问三藩市,并与超过一百名在三藩市居住的港人共晋晚餐,简介香港的最新发展,及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