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发展局局长会见传媒谈话全文
**************
  以下是发展局局长黄伟纶今日(四月十一日)出席立法会财务委员会特别会议前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发展局局长︰就丁权(小型屋宇政策司法覆核案件)上诉的情况,其实现时与前天政务司司长(署理行政长官)向大家讲述的情况没有分别。由于判词有90多页,我们需要与政府法律专家小心研究判词,再考虑未来是否进行上诉。要强调的是,现时未有决定。或许大家都知道,我们由判决当天起有28天,即直至五月初去作决定。关于上诉的情况是这样的。
 
记者:(英文提问)
 
发展局局长:就这个问题,我也用中文讲讲,因为都是重要的。早前我们在新闻稿公布了,在我们决定是否提出上诉这段期间,一些关乎兴建小型屋宇的私人协约(Private Treaty Grant (PTG))或换地安排申请,在这段时间内我们不会接收新的申请,而收到的申请在这段时间内亦不会处理。
 
记者︰是否会释放剩余的相关土地?
 
发展局局长︰至于之前提到有约900公顷的政府土地位于乡村式发展地带,早前有民间研究团体的研究都印证了政府的说法,就是这些土地绝大部分都不适合作高密度的发展,因为比较零散细碎。我了解有个别民间团体指可能有约30多公顷的土地值得看看。至于这些土地是否可以有另外的用途,其实与法律程序的发展是相扣的,即政府究竟是否会上诉,上诉之后法庭有何决定等都是息息相关的,所以这么早没有一个定论。
 
(请同时参阅谈话全文的英文部分。)
 
2019年4月11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7时41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