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财政司司长访美国三藩市促进两地创科合作(附图)
***********************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美国西岸时间四月十日)展开美国三藩市访问行程,与多间创科企业管理层会面,促进两地在这范畴的合作。
   
  早上,陈茂波先与Automation Anywhere的管理层讨论人工智能及自动化的最新发展趋势。这间机械人流程自动化软件开发公司在全球多个城市设立办公室,协助各行业透过自动化改善营运效率。
   
  陈茂波指,为抓紧人工智能及机械人技术发展带来的便利和庞大机遇,政府积极投放资源,不但向香港科技园公司拨款100亿元,加强香港科技园公司对其租户和培育公司的支援;并在科学园斥资100亿元建立两个创新平台,专注医疗科技,和人工智能及机械人科技。他鼓励公司与本港同业进一步加强合作。
    
  陈茂波亦与矽谷主要创业投资基金代表共晋午餐,简介香港为初创企业在不同阶段所提供的财政及专业支援丶为吸引新经济产业的上市制度,以及吸引私募基金来港成立和营运的措施。他表示,香港初创企业发展蓬勃,现有逾2 600多间初创企业,欢迎创业投资基金来港发掘投资机会。
   
  他亦参观了NVIDIA,了解人工智能在各方面应用的最新发展。该公司同时是香港科技园公司建立数据分析平台的科技伙伴公司之一,协助加强本港数据驱动智慧城市方案发展。
   
  此外,陈茂波与开发自动驾驶技术的公司AutoX创办人及管理层会面,加深认识自动驾驶技术的最新发展。AutoX创办人为香港科技大学毕业生。陈茂波表示希望他和他的公司能协助推动本港发展为智慧城市。

  随后,陈茂波礼节性拜会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王东华。 
   
  他明日(美国西岸时间四月十一日)会继续访问行程。

  
 
2019年4月11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4时22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美国西岸时间四月十日)在三藩市参观机械人流程自动化软件开发公司Automation Anywhere。图示陈茂波(右三)与香港驻三藩市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蒋志豪(右一)、香港驻美国总经济贸易专员麦德伟(右二)及该公司代表合照。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左四)今日(美国西岸时间四月十日)在三藩市与矽谷主要创业投资基金代表共晋午餐并互相交流。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右一)今日(美国西岸时间四月十日)在三藩市参观NVIDIA,了解人工智能在各方面应用的最新发展。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美国西岸时间四月十日)参观开发自动驾驶技术公司AutoX。图示陈茂波(左二)与香港驻三藩市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蒋志豪(右一)、香港驻美国总经济贸易专员麦德伟(右二)及该公司管理层代表合照。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前排左二)今日(美国西岸时间四月十日)在三藩市参观AutoX,并听取该公司代表讲解自动驾驶技术的最新发展。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左三)今日(美国西岸时间四月十日)在三藩市与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王东华(左四)会面。香港驻三藩市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蒋志豪(左一)和香港驻美国总经济贸易专员麦德伟(左二)亦有陪同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