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出席庆祝学友社成立七十周年晚宴致辞(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四月十日)出席庆祝学友社成立七十周年晚宴致辞:
 
李浩然主席(学友社主席)、何靖副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各位顾问、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我很高兴出席今天的晚宴,与各位一同庆祝学友社成立七十周年。适逢今年亦是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标志着学友社与国家一同发展,可谓别具意义。
 
  正如刚才浩然所说,七十年不是一段短的时间,学友社过去一直透过不同服务及活动,例如到校升学辅导及生涯规划服务、举办文化交流团等,让青年人放眼社会,并了解不同的升学途径。你们照顾青年人在不同方面的需要,促进他们的全人发展,为香港培育健康优秀的新一代,在此我对学友社的贡献致以衷心感谢。
 
  青年人是社会未来的栋梁,因此特区政府非常重视青年人的培育工作。现届政府决心提供优质教育,不断增加新资源予教育范畴,包括我在上任之初宣布的36亿元优质教育新措施,以及于二○一八年《施政报告》提出、涉及另外47亿元经常开支的一系列措施。换句话说,现届政府自上任后已累积在教育方面增加至少83亿元经常开支,显示现届政府对教育有长远承担。
 
  在求学阶段的青年人,不论是选择升学或就业,都会面对不少压力,前路不会总是平坦。因此,青年人的生命教育、生涯规划及抗逆能力的培养,都是我们十分关心的课题。政府一直透过跨部门协作--正如今天就有三位局长出席晚宴--并与非政府机构及学校合作,筹办不同的活动,扩阔青少年的视野,提升他们的抗逆力,强化他们的心志,并协助他们做好生涯规划。其中,政府每年投放接近七千万元,为小学生提供「成长的天空计划」及为中学生设立「多元智能跃进计划」,透过历奇、团队协作、解难等训练,培养学生以自尊、自律、勇于承担和敢于求变的态度面对挑战,协助他们达致全人发展。两项计划已推出超过十年,成效显著,深受学界支持。
 
  在学校教育方面,我们致力改变操练文化,避免学生承受过大的学习压力和失去学习动机。教育局在二○一九/二○学年开始将会向公营及直资中、小学发放全方位学习津贴,目的就是提供资源予学校,让学校把学习带出课室,给学生从真实情境和自身体验中学习的机会,从而提高学习兴趣,并让他们身心健康有更均衡的发展。
 
  青年人的健康成长,实有赖政府、学校、家庭及社会各界人士共同努力,携手协作。在此,我祝愿学友社继续秉承与学生同行」的信念,紧随社会的变化,继续为学生提供包括辅导在内的各项服务,协助他们寻找人生的目标,建立正确的价值观及良好品格。
 
  最后我再次祝贺学友社成立七十周年,并祝在座各位身心康泰、家庭和乐、生活愉快!多谢大家!
 
2019年4月10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0时53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四月十日)在庆祝学友社成立七十周年晚宴致辞。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四月十日)出席庆祝学友社成立七十周年晚宴。图示(前排左起)学友社副主席陈颖文、教育局局长杨润雄、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林郑月娥、学友社主席李浩然博士、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何靖、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学友社执行总监陈凯茵和其他嘉宾在晚宴上合照。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出席庆祝学友社成立七十周年晚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