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海关破获近五年最大宗怀疑走私犀牛角案件(附图)
*************************
  香港海关昨日(四月五日)在香港国际机场破获一宗怀疑走私犀牛角案件,在一批转口货物中检获共重约八十二点五公斤怀疑犀牛角及犀牛角切件,市值约一千六百五十万元。这是香港海关过去五年以来破获的最大宗怀疑走私犀牛角案件。

  海关人员在一次货物查验工作中,检查一批报称为「汽车零件」,从南非经香港转口到马来西亚的货物。

  有关货物在X光检查下呈现可疑影像,海关人员于是打开货物检查,发现内藏该批怀疑犀牛角及犀牛角切件。

  案件已转交渔农自然护理署跟进。根据《保护濒危动植物物种条例》,任何人非法进出口濒危物种,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一千万元及监禁十年。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举报怀疑走私活动。
 
2019年4月6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2时12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海关昨日(四月五日)在香港国际机场破获一宗怀疑走私犀牛角案件,在一批转口货物中检获共重约八十二点五公斤怀疑犀牛角及犀牛角切件,市值约一千六百五十万元。这是香港海关过去五年破获最大宗的怀疑走私犀牛角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