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清明节特别交通安排
*********
  警方将于清明节期间在各区实施特别交通措施,方便市民前往扫墓,并维持交通畅顺和行人安全。

港岛
--

(一)柴湾

甲.封路

第一阶段

  车辆于四月十三日、十九、二十日、二十二日和二十八日,及五月一日,每日上午七时至下午六时可前往连城道以东的歌连臣角道。如有需要,警方可能实施第二阶段交通安排。

第二阶段
  
  下列道路将于四月六日、十四日和二十一日每日上午七时至下午六时三十分封闭:

- 由歌连臣角道前往纪念花园及火葬场的支路,灵车及送殡车辆除外;
- 前往柴湾华人永远坟场的支路;
- 环翠里;
- 连城道以东的歌连臣角道,专线小巴18M线、灵车、送殡车辆及持有许可证的车辆除外;
- 连城道以西的歌连臣角道,专利巴士、专线小巴16A、16M和16X线、灵车、送殡车辆及持有许可证的车辆除外;
- 连城道南行线,专利巴士、专线小巴16A、16M、16X和18M线、灵车、送殡车辆、持有许可证的车辆及前往环翠邨的车辆除外;
- 连城道北行线,专线小巴18M线、灵车、送殡车辆及持有许可证的车辆除外;及
- 如有需要,介乎柴湾道与翡翠道的环翠道北行最左线。

  视乎交通情况,的士及公共小巴或可驶进连城道及右转入歌连臣角道。

  如有需要,警方可能实施第三阶段交通安排。

第三阶段

  下列道路将于四月五日及七日每日上午七时至晚上七时封闭:

- 由歌连臣角道前往纪念花园及火葬场的支路,灵车及送殡车辆除外;
- 前往柴湾华人永远坟场的支路;
- 环翠里;
- 连城道以东的歌连臣角道,灵车、送殡车辆及持有许可证的车辆除外;
- 连城道以西的歌连臣角道,专利巴士、专线小巴16A、16M和16X线、灵车、送殡车辆及持有许可证的车辆除外;
- 连城道南行线,专利巴士、专线小巴16A、16M和16X、灵车、送殡车辆、持有许可证的车辆及前往环翠邨的车辆除外;及
- 如有需要,介乎柴湾道与翡翠道的环翠道北行最左线。

乙.交通改道
  
  因应上述道路封闭,以下道路将改道:

- 介乎火葬场支路与石澳道的歌连臣角道改为单程西行;及
- 介乎柴湾道与翡翠道的环翠道东段改为单程西行。

丙﹒禁止车辆停泊

  下列道路将禁止车辆停泊:

- 歌连臣角道;
- 连城道;
- 介乎励志更生中心与大潭道的石澳道;
- 环翠道;
- 石澳道避车处;及
- 介乎石澳道与大潭笃水塘的大潭道避车处。

  的士、公共小巴及私家车不准经连城道前往歌连臣角道,该些车辆可在翡翠道近环翠道交界处的公共小巴站落客,前往环翠邨的车辆除外。

  公共小巴不准在介乎柴湾道与连城道的环翠道上落客。

  视乎交通情况,公共小巴或不准由柴湾道驶进大潭道。

(二)薄扶林

  四月五日、六日、七日、十三日及十四日每日上午七时至下午五时,由域多利道至碧荔道的金粟街将改为单程南行。

(三)香港仔

  下列路段将于四月五日、六日、七日、十三日及十四日每日上午七时至下午六时封闭:

- 贝璐道近香港仔华人永远坟场;及
- 由石排湾道通往香港仔华人永远坟场的支路。

九龙
--

(一)将军澳

  通往将军澳华人永远坟场的道路将于四月六日、十三日、十四日、十九日、二十日、二十一日、二十二日、二十七日和二十八日,及五月一日每日上午五时三十分至下午六时封闭,九龙巴士公司的14S特别路线、灵车、送殡车辆及持有许可证的车辆除外。

  上述道路将于四月五日及七日每日上午五时三十分至晚上八时封闭。

  扫墓人士可选用位于高超道的通道或港铁调景岭站对面的石级行人路步行前往将军澳华人永远坟场。使用轮椅人士应经由高超道入口前往坟场。
  
(二)西贡

  通往企壁山坟场的孟公窝路于四月五日及六日每日上午八时至下午五时封闭,持有许可证的车辆除外。

(三)钻石山

  下列特别交通措施将于四月五日、六日、七日、十三日及十四日每日上午七时至下午六时实施:

甲、封路

- 通往钻石山火葬场的通道,灵车及送殡车辆除外;

- 介乎钻石山殡仪馆与中华电力分站的通道,灵车及送殡车辆除外;

- 钻石山殡仪馆旁通往思亲堂的通道,灵车及送殡车辆除外;

- 毓学里,私家车及的士除外;及

- 慈云山道以东的毓华街,私家车及的士除外。

  电单车可于四月十三日及十四日使用毓学里及慈云山道以东的毓华街。

乙、交通改道

- 车辆须沿蒲岗村道南行下山进出丰盛街或富山邨停车场;
- 车辆须沿蒲岗村道北行上山进出宏景花园停车场;
- 车辆可由蒲岗村道东行经慈云山(南)巴士总站最东面的行车线驶往毓华街西行;
- 沿丰盛街西行的车辆不准右转入蒲岗村道北行上山方向;
- 沿蒲岗村道北行上山的车辆不准右转入丰盛街东行;
- 由宏景花园停车场驶出的车辆不准右转入蒲岗村道南行下山方向;
- 沿蒲岗村道南行下山的车辆不准右转入宏景花园停车场;
- 由富山邨停车场驶出的车辆不准右转入蒲岗村道北行上山方向;
- 沿蒲岗村道北行上山的车辆不准右转入富山邨停车场;
- 沿蒲岗村道南行下山的车辆不准右转入蒲岗村道学校村停车场;
- 由蒲岗村道学校村停车场驶出的车辆不准右转入蒲岗村道南行下山方向;
- 沿蒲岗村道南行下山的车辆不准右转入蒲良里对面的未命名道路;
- 沿蒲良里对面的未命名道路行驶的车辆不准右转入蒲岗村道南行下山方向;
- 由慈云山(南)巴士总站驶出的车辆不准右转入毓华街东行,专利巴士除外;及
- 沿毓华里行驶的车辆不准右转入毓华街东行。

丙、停车位暂停使用
  
  下列路段的停车位将暂停使用:

- 位于介乎钻石山殡仪馆与中华电力分站的未命名道路的收费表停车位;及
- 毓华街停车场内五个收费表停车位。

  毓华街近毓学里的电单车停车位将于四月五日、六日及七日每日上午七时至下午六时暂停使用。

  蒲岗村道学校村停车场将于四月五日及七日每日上午七时至下午六时暂停使用,设为临时的士及私家车落客处。

丁、乘客上落车处

  的士上落客处将设于丰盛街西行线近富山邨富仁楼及毓华街西行线近毓学里。

  私家车上落客处将设于毓华街西行线近毓学里。

(四)长沙湾

甲、封路

- 永明里于四月五日、六日及七日每日上午七时至晚上七时封闭,持有许可证的车辆除外;
— 永明街于四月五日、六日及七日每日上午七时至晚上七时封闭,持有许可证的车辆除外;及
- 永德路天主教坟场入口处的通道于四月五日、六日及七日每日上午七时至下午五时封闭,灵车、送殡车辆及持有许可证的车辆除外。

乙、禁止车辆停泊

  下列交通安排将于四月五日、六日及七日实施:

- 介乎青山道与琼林街的汝州西街于每日上午七时至晚上七时禁止车辆停泊;
— 汝州西街近永明街禁止上落乘客;及
- 呈祥道于每日上午七时至晚上七时禁止停车或泊车。

丙、停车位暂停使用

  位于汝州西街、大南西街,和介乎汝州西街与大南西街的琼林街及永康街的所有停车位,于四月五日、六日及七日每日上午七时至晚上七时暂停使用。

  前往天主教坟场的巿民应使用永明里末端的行人隧道横过呈祥道。坟场内不设公众停车设施。

新界
--

(一)和合石

  下列特别交通安排将于四月五日、六日、七日、十三日、十四日、十九日、二十日、二十一日及二十二日实施:

甲﹒封路(每日上午六时至下午五时)

- 桥头路,灵车除外;
- 铭贤路,专利巴士除外;
- 和家楼路;及
- 和合石坟场内的所有通道。

乙﹒交通改道

- 沿百和路北行近蓬瀛仙馆的车辆不准右转入百和路南行;及
- 沿百和路南行近港铁粉岭站的车辆不准右转入百和路近蓬瀛仙馆的停车场。

丙.停车位暂停使用(每日上午七时至下午五时)

- 和兴路近铭贤路回旋处的停车场,的士除外;
- 百和路近蓬瀛仙馆的停车场,残疾人士停车位及居民巴士服务NR112号线除外。如现场情况许可,长者或残疾人士或可于上述停车场下车,转乘巴士前往和合石坟场;及
- 华明里的所有停车位。

(二)沙岭

  由罗湖火车站通往罗湖道的边境禁区将于每日上午六时至下午六时开放给扫墓人士,直至四月二十八日。

  下列道路将于四月五日、六日、七日、十三日、十四日、十九日、二十日、二十一日及二十二日每日上午六时至下午六时封闭:

- 罗湖道由其与文锦渡路交界处起至以西约二百八十米,即坟场管理处附近的路段,罗湖村居民及获准停泊于港铁罗湖站停车场的车辆除外;及
- 沙岭道,沙岭村居民的车辆除外。

(三)流浮山

  下列特别交通措施将于四月五日上午八时四十五分至下午四时实施:

— 从沙桥村及辋井村,沿深湾路向流浮山方向行驶的车辆,到达辋井新路时,须左转入辋井新路前往天影路,专线小巴35号线除外;
— 介乎辋井新路与云浮仙观出入口的深湾路将改为单程东行;
— 辋井新路将改为单程南行;及
— 沿天影路行驶的车辆不准驶入通往辋井新路的支路。

(四)屯门

  下列交通安排将于四月五日、六日、七日、十三日、十四日、十九日、二十日、二十一日及二十二日每日上午七时至晚上七时实施:

甲﹒间歇性封路

- 青新径;及
- 往青松观及青松仙苑的通路。

乙﹒交通改道
- 介乎青麟路与新福路的青松观路改为单程北行;及
- 介乎良信街与青松观路的新福路改为单程西行。

丙﹒乘客上落车处

  青松观路北行线青山医院对面、青松观路北行线屯门医院对面,及青麟路西行线屯门医院外将设有三个临时上落客点。

(五)葵青

  永贤街及永孝街将于四月六日、十三日、十九日、二十日、二十一日及二十二日每日上午七时至下午五时封闭,灵车及专利巴士除外。

  下列交通措施将于四月五日、七日及十四日每日上午七时至下午五时实施:

- 介乎环宇海湾出入口与永顺街的永德街南行线、永贤街,及介乎永德街与葵喜街的永顺街将会封闭,灵车、专利巴士、专线小巴及的士除外;
- 永创街、永孝街及永立街将会封闭;及
- 介乎葵喜街及永建路的永基路将改为单程南行,车辆须经永建路驶入永基路。

(六)沙田

  下列道路将于四月五日、六日、七日、十三日、十四日、十九日、二十日、二十一日及二十二日每日上午七时至下午六时封闭:

- 介乎悠安街与富山火葬场的下城门道,灵车、送殡车辆及专线小巴64K线除外;及
- 排头街由其与上禾輋路交界处起以西的路段。

(七)道风山

  道风山路由其与百乐径交界处以北的路段将于四月五日、六日及七日每日上午九时至下午五时封闭,道风山居民及道风山工作人士乘坐的车辆除外。

(八)荃湾

  介乎老围牌楼与圆玄学院的老围路将于四月五日、六日及七日,每日上午八时至下午五时封闭,专营巴士、的士、专线小巴和持许可证车辆除外。

  封路期间,位于老围路近二陂圳路、老围旧巴士总站及圆玄学院外的所有收费表停车位将暂停使用。

  在上述范围内非法停泊的车辆,或在没有事前警告的情况下被拖走。

  警方会视乎该区当时的交通及人潮情况实施交通安排。驾车人士应保持忍让,并遵从现场警务人员的指示。
 
2019年4月4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8时11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