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资讯及通讯科技奖表扬本地优秀发明和应用(附图)
*************************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晚(四月四日)颁发2019香港资讯及通讯科技奖全年大奖予红点子创作(香港)有限公司。该公司凭借其作品虚拟主播系统超越其余七个类别大奖的得主,继获得数码娱乐大奖后,再夺得是次比赛的最高殊荣。

  林郑月娥说,资讯及通讯科技奖类别由数码娱乐、金融科技、初创企业、商业方案,以至智慧生活、智慧出行、智慧市民和学生创新,涵盖香港商业范畴和社会民生的各个方面。她指资讯及通讯科技更是实现智慧城巿各种应用方案的主要元素,鼓励得奬者继续在创科领域追求卓越,为香港构建更美好的将来。

  自二○○六年首办以来,香港资讯及通讯科技奖一直表扬及推广优秀的资讯及通讯科技发明和应用。奖项亦是得奖者再创新阶,走进国际市场的跳板。在过去一年,上届的得奖作品中,共有16个项目再下一城,于亚太资讯及通讯科技大奖中赢得奬项。

  在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策动,各筹办机构、督导委员会及标准保证小组委员会、最终评审委员会、各评审和支持机构的协力支持下,今届赛事共吸引800多项参赛作品。最终评审委员会主席段崇智教授赞赏作品水准甚高,他说:「今年参赛作品水平十分优秀,充分展现本港资讯及通讯科技人才的创意及卓越水准,亦证明本港绝对有条件及优势发展成为国际一流的智慧城市。」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也在颁奖典礼上颁发奖座予八个奖项类别的大奖得主,表扬他们的杰出成就。各大奖得主为:
 
奖项类别(筹办机构) 大奖得主(作品名称)
数码娱乐大奖 
(香港数码娱乐协会)
红点子创作(香港)有限公司
(虚拟主播系统)
金融科技大奖
(香港银行学会)
CoverGo Limited
(CoverGo)
资讯科技初创企业大奖  
(港汇扶轮社)
路邦动力有限公司
(动感控制仿生机械人)
商业方案大奖 
(香港电脑学会)
香港天文台
(从降雨监测到保障社会免受恶劣天气影响)
智慧生活大奖 
(香港资讯科技商会)
艾斯数码有限公司
(以虚拟实境评估视力障碍)
智慧出行大奖 
(香港货品编码协会)
香港机场管理局/香港中文大学亚洲供应链及物流研究所网际物流研究中心/启悟
(物联网强化飞行区管理系统)
智慧市民大奖 
(香港社会服务联会)
智研德育有限公司
(「与别不同」游戏工作室)
学生创新大奖 
(香港创科发展协会)
香港城市大学(邝厚承/钟咏霖/林雅蔚)
(语音辨物机)
 
  得奖者及比赛的详细资料已上载香港资讯及通讯科技奖网站(www.hkictawards.hk)。
 
2019年4月4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9时23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右一)今日(四月四日)晚上出席2019香港资讯及通讯科技奖颁奖典礼,并参观展览。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四月四日)晚上在2019香港资讯及通讯科技奖颁奖典礼致辞。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四月四日)晚上出席2019香港资讯及通讯科技奖颁奖典礼。图示林郑月娥(中)、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左六)、创新及科技局副局长钟伟强博士(右五)、政府资讯科技总监林伟乔(左五)、2019香港资讯及通讯科技奖最终评审委员会主席段崇智教授(右六)及其他嘉宾在典礼上合照。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四月四日)晚上出席2019香港资讯及通讯科技奖颁奖典礼。图示林郑月娥(前排中)、2019香港资讯及通讯科技奖最终评审委员会主席段崇智教授(前排右二)和得奖者在典礼上合照。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前排右二)今晚(四月四日)在2019香港资讯及通讯科技奖颁奖典礼上颁发奖项予八个奖项类别的大奖得主。旁为学生创新大奖的得主。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出席2019香港资讯及通讯科技奖颁奖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