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与巴拿马总统会面(附图/短片)
********************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四月二日)下午在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和署理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陈百里博士陪同下,与巴拿马总统胡安.卡洛斯.巴雷拉.罗德里格斯在礼宾府会面,巴拿马工商部长Nestor Gonzalez和运河事务部长Roberto Roy亦有出席。

  林郑月娥欢迎巴雷拉.罗德里格斯在中国与巴拿马在二○一七年建交后,今年随即访问香港,为巴拿马驻香港总领事馆主持开幕仪式,感谢对方重视两地关系。她说香港是国际金融、物流和商业中心,一向是海外企业进入中国内地及亚洲市场的理想门户;而巴拿马是全球贸易的重要枢纽,连系太平洋及大西洋,是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地区的货运物流中心。她认为两地均有一流港口,亦重视航运业发展,其中香港锐意发展高增值的航运服务,相信双方合作将可产生协同效应。她提到巴拿马是拉丁美洲中经济增长最迅速的经济体之一,发展潜力优厚,香港与巴拿马的商品贸易去年较前年增长近百分之三十,相信巴拿马驻香港总领事馆的成立将进一步推动双方的经贸关系,并开拓更多领域的合作和交流。

  林郑月娥说随着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和港珠澳大桥两项重要跨境基建去年落成启用,香港与内地城市的距离进一步拉近,有助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她说香港可在巴拿马与中国内地日益紧密的贸易和双边关系中担当重要角色,鼓励巴拿马企业善用香港作为国际金融、航运、贸易中心的地位,开拓粤港澳大湾区、内地以至亚洲市场。
 
2019年4月2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20时44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右)今日(四月二日)在礼宾府与访港的巴拿马总统胡安.卡洛斯.巴雷拉.罗德里格斯(左)会面。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左)今日(四月二日)在礼宾府与访港的巴拿马总统胡安.卡洛斯.巴雷拉.罗德里格斯会面。图示巴雷拉.罗德里格斯(右)在礼宾府的贵宾册签名留念。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右二)今日(四月二日)在礼宾府与访港的巴拿马总统胡安.卡洛斯.巴雷拉.罗德里格斯(左二)会面。巴拿马总统夫人 Lorena Castillo De Varela(左一)及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右一)亦有出席。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右五)今日(四月二日)下午在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右四)、行政长官办公室主任陈国基(右三)和署理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陈百里博士(右二)陪同下,在礼宾府与访港的巴拿马总统胡安.卡洛斯.巴雷拉.罗德里格斯(左五)会面,巴拿马总统夫人 Lorena Castillo De Varela(左四)、巴拿马工商部长Nestor Gonzalez(左三)和运河事务部长Roberto Roy(左二)亦有出席。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四月二日出席巴拿马驻香港总领事馆开幕仪式。图示(左起)巴拿马驻香港总领事阿玛雅、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特派员谢锋、林郑月娥、巴拿马总统胡安.卡洛斯.巴雷拉.罗德里格斯、巴拿马总统夫人Lorena Castillo De Varela及其他嘉宾在揭牌仪式后合照。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与巴拿马总统会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