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首宗付运公司非法转运含石棉物料货件被定罪
********************
  TNT Express Worldwide (HK) Ltd被截获非法从马来西亚经香港转运含石棉物料货件到非洲塞拉利昂,今日(四月一日)在东区裁判法院被裁定违反《空气污染管制条例》,被判罚款4,000元,成为相关条例修订生效以来首宗定罪个案。

  环境保护署(环保署)发言人表示,该署去年九月收到香港海关通报,指在香港国际机场亚洲空运中心截获怀疑含石棉物料的货件。环保署经派员调查后,证实货件内有九卷总重约45公斤的含石棉隔热绳,由国际付运公司——TNT Express Worldwide (HK) Ltd由马来西亚经香港,准备转运到非洲塞拉利昂。环保署经搜证后,根据《空气污染管制条例》检控负责转运该货件的TNT Express Worldwide (HK) Ltd。

  发言人提醒国际付运公司,政府自二○一四年四月起实施《2014年空气污染管制(修订)条例》,全面禁止进口、转运、供应和使用各类石棉物料,以保障公众健康。任何人在没有获批豁免下,进口或转运石棉或含石棉物料,即属违法,最高可被处罚款20万元及监禁六个月。
 
2019年4月1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4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