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出席香港青年协会领袖学院开幕典礼致辞(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三月三十一日)出席香港青年协会领袖学院开幕典礼致辞:
 
陈冬副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宋如安副特派员(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王䓪鸣博士(香港青年协会高级顾问)、刘智鹏教授(保育历史建筑谘询委员会主席)、王冬胜主席(青年协会领袖学院顾问委员会主席)、温文仪会长(香港青年协会会长)、何永昌总干事(香港青年协会总干事)、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继去年底开幕的香港新闻博览馆后,我很高兴今天出席发展局「活化历史建筑伙伴计划」第三期另外一个项目 — 香港青年协会领袖学院的开幕典礼,与各位一同见证前粉岭裁判法院这幢三级历史建筑的活化成果。这也是继北九龙裁判法院活化成为萨凡纳艺术设计学院后第二个经活化的裁判法院,为过往庄严的司法设施注入新的动力,而不约而同,两个项目都是以服务青年人为目标。
 
  前粉岭裁判法院建于1960年,是新界首所裁判法院,于1961年正式启用。随着新的粉岭法院大楼于2002年落成,前粉岭裁判法院正式完成其历史任务,其后透过「活化历史建筑伙伴计划」,交由香港青年协会保育活化为今天的香港青年协会领袖学院,以崭新用途继续服务社会。
 
  香港青年协会早于2000年成立青年领袖发展中心,致力为具领袖潜质的青年人提供训练。今日成立的香港青年协会领袖学院,集结了青年领袖发展中心过往多年的丰富经验,配备先进科技设施,为青年人提供一系列全面而且有系统的领袖培训课程和活动,丰富他们的知识和视野。
 
  大家都知道,文物保育和青年培育都是我非常重视和关心的工作,所以见证今日开幕的领袖学院,能结合保育历史建筑和培养青年成为明日栋梁,令我特别感到欣慰,我相信今天成立的香港青年协会领袖学院,会成为政府在培育青年工作方面的重要伙伴。
 
  除提供青年领袖训练外,学院亦会为希望参观这幢历史建筑的市民安排导赏团;公众亦可下载导赏应用程式或使用崭新数码文物保育径自行参观,以了解法院和新界历史的变迁,并欣赏其新古典建筑风格,例如双层檐篷、窄长型窗户、引进光线的中央天井,和有铁制扶栏装饰的楼梯等。
 
  随着香港青年协会领袖学院开幕启用,第三期「活化历史建筑伙伴计划」余下的「虎豹乐圃」亦将于年中前全面投入服务;而第四及第五期活化项目的工程亦会陆续展开。「活化历史建筑伙伴计划」推出超过十年,一共五期共十九幢政府拥有的历史建筑已被纳入计划,当中五个完成的项目更摘取了「联合国教育、科学及文化组织亚太区文化遗产保护奖」,对本地活化再用历史建筑的水平予以肯定,令人鼓舞。这些项目已为各区带来新气象,成为香港市民和旅客的好去处,展示香港丰富的历史文化底蕴。
 
  香港青年协会领袖学院这个活化项目得以顺利完成,实有赖香港青年协会的热心投入、积极参与。我在此衷心感谢香港青年协会所作的贡献,并盼望社会各界继续踊跃支持香港的文物保育和青年培育工作。多谢大家!
 
2019年3月31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3时29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三月三十一日)在香港青年协会领袖学院开幕典礼致辞。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三月三十一日)出席香港青年协会领袖学院开幕典礼。图示林郑月娥(右五)、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宋如安(右三)、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陈冬(左五)、香港青年协会会长温文仪(右四)、香港青年协会高级顾问王䓪鸣博士(左四)与其他嘉宾在仪式上合照。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三月三十一日)出席香港青年协会领袖学院开幕典礼。图示林郑月娥(前排右五)、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宋如安(前排右三)、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陈冬(前排左五)、香港青年协会会长温文仪(前排右四)、香港青年协会高级顾问王䓪鸣博士(前排左四)与其他嘉宾在仪式上合照。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左二)今日(三月三十一日)出席香港青年协会领袖学院开幕典礼,并参观设施。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右二)今日(三月三十一日)出席香港青年协会领袖学院开幕典礼,并参观设施。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出席香港青年协会领袖学院开幕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