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民政事务局与民政事务总署举行豁免电子竞技场地申领游戏机中心牌照简介会
***********************************
  民政事务局与民政事务总署今日(三月三十日)就豁免电子竞技(电竞)场地申领游戏机中心牌照为业界举行简介会。
   
  政府致力推动电竞产业发展。在经营环境方面,视乎实际运作情况,电竞场地或会受到《游戏机中心条例》(第435章)(《条例》)的规管;而《条例》当中适用于传统游戏机中心的一些发牌条件,若套用在电竞场地可能会窒碍电竞产业的发展。因此,政府将采取合适的机制,以豁免合资格的电竞场地申领游戏机中心牌照。
   
  主持简介会的民政事务局副局长陈积志表示:「考虑到电竞场地与传统游戏机中心的营运模式有所不同,我们会根据《条例》第三条豁免合资格的电竞场地申领游戏机中心牌照。」
   
  民政事务总署在简介会中向业界简述了豁免安排。豁免机制会秉持三大原则:利便营商、拆墙松绑,以及场地安全。民政事务总署辖下的牌照事务处会提供一站式服务处理电竞场地的豁免申请,以方便业界。
   
  民政事务总署将于短期内公布《申请豁免电竞场地申领游戏机中心牌照指引》,详细载列豁免安排,供业界参考及方便依循。
 
2019年3月30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7时1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