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务司司长出席「day day 330体验日」启动礼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三月三十日)出席「day day 330体验日」启动礼致辞全文:

张妙清教授(新生精神康复会会长)、何世柱荣誉赞助人(新生精神康复会荣誉赞助人)、Annie(新生精神康复会执行委员会主席谭赣兰)、黄仁龙前司长(精神健康谘询委员会主席)、Chris(康复谘询委员会主席杨国琦)、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大家好!我很开心今日出席由新生精神康复会(新生会)主办的「day day 330体验日」启动礼。

  新生会除了照顾有精神健康需要的朋友和他们的照顾者,亦透过不同渠道,例如精神健康谘询委员会和康复事务委员会等,将他们的意见带到政府政策制定过程中。我担任劳工及福利局工作时,和Annie时常与新生会的朋友讨论如何使本港的精神健康服务做得更好。我衷心感谢新生会在推广精神健康的努力和贡献。

  香港人烟稠密、生活节奏急促,往往为了可以在最短的时间完成最多的事情,而忽略了应有的休息,以至精神压力愈来愈大而不自知。在二○一八年,医院管理局辖下的精神科共为超过二十五万人提供精神健康服务,特区政府非常关注这个情况,并将于今年下半年起开展精神健康推广和公众教育计划。首阶段会增加公众对精神健康的认识,从而减少对病者的歧视,令香港成为一个精神健康友善的社会。

  新生会多年来聚焦提供精神健康服务,并以创新的方式提供各类型不同的精神健康服务,例如今天「day day 330」活动,就是以活泼易明的方法,鼓励大家每天拨出一点点空间──只是三分三十秒,让自己的身心可以停一停,放松一下。用合适的方法关心自己的「身、心、灵」。大家都知道我热衷工作、年中无休。纵使每日工作时间颇长,我都会抽出一点时间欣赏办公室内的植物和窗外景色及阅读杂志,以洗涤心灵,令我能更聚焦于之后的工作上。

  要推广精神健康,我们需要社会各界的共同参与。为达至建立精神健康友善社会的目标,特区政府在推行精神健康推广和公众教育计划时,经常会邀请学校、非政府机构、商界、演艺界、复元人士跨界别的合作和参与,务求做到全城参与。希望在座各位都积极参与,共同为香港建立一个和谐共融的社会。

  今日「day day 330」的活动更是跨界别合作的好例子,有灵粮小学学生示范、演艺界陈柏宇先生分享、体育界别陈念慈女士和精英运动员分享心得,更有我的旧同事Annie牵头推动,实在令人感到十分鼓舞。我亦衷心祝愿这项活动圆满成功,新生会会务蒸蒸日上,造福社群,在座各位身心康泰、家庭幸福!多谢各位。
 
2019年3月30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6时0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三月三十日)出席由新生精神康复会举办的「day day 330体验日」启动礼,并在典礼上致辞。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三月三十日)出席由新生精神康复会(新生会)举办的「day day 330体验日」启动礼。图示(左四起)精神健康谘询委员会主席黄仁龙、新生会会长张妙清教授、张建宗、新生会执行委员会主席谭赣兰、新生会赞助人何世柱、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及其他嘉宾主持启动仪式。

网上广播

政务司司长出席「day day 330体验日」启动礼